如何变成光吃不胖完美体质? 这4个步骤不可忽略

2017-11-29 13:34:22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光吃不胖的完美体质完全靠天生?

  不一定哦~

  经过后天的练习

  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光吃不胖

  想要达到这种境界,各种运动必不可少

  第一步是要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

  以有氧为主,比如跑步,穿插一些HIIT,也就是高强度间歇练习,比如网上很火的7分钟循环练习操。

  对于没有运动基础,或者本身体质比较渣的人来说,这一步,要实打实坚持至少一个月。

  第二步是要加入力量训练提高肌力

  俯卧撑,深蹲,硬拉,哑铃,健身房各种器械,都可以作为力量练习的工具。这个阶段,你的体重可能下降的不明显,但体脂会不断下降,你的身体会明显变好,已经接近光吃不胖的境界了。

  这个阶段至少要保持2个月,因为要学的东西很多,许多动作也不是可以一两天就掌握的。

  第三步是巩固加强形成习惯

  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运动计划,确保自己身体的每个部位,每一周都可以有至少一次的训练机会。

  第四步是坚持到9个月之后

  9个月的时间,意味着你已经将所有的动作烂熟于心,所有的训练安排都无法难倒你。运动已经成为了你生活的一部分,不会再有任何偷懒的想法,爱上了运动的感觉。

  运动之外,吃什么,更加重要

  第一 不要拒绝主食

  运动健身,食物应当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为主。为了减肥而不吃碳水化合物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非常不健康,难以长期坚持而且对减肥而言真的没啥用。

  第二 要多吃优质蛋白质

  减脂的饮食,一定要低脂肪,高蛋白。避免饱和脂肪,比如肥肉,适当选择不饱和脂肪,比如坚果,植物油等。高蛋白饮食可以选择鸡蛋清,牛奶,豆制品,鱼类,鸡胸肉等。人体分解蛋白质的时候,也需要脂肪提供能量。

  第三 爱吃水果就要适当减少主食

  水果确实很健康,不过,有些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可能比主食还要高。比如火龙果,一只普通大小的火龙果,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当于一碗米饭。

  如果你能做到坚持运动+净化饮食

  相信一年内你就能脱胎换骨

  获得你想要的身材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跑步心情”]

标签: 饮食体质运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