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训练分析之詹姆斯哈里森——上肢动作篇

2017年10月20日11:10 新浪综合
NFL训练分析之詹姆斯哈里森

  James Harrison作为一名征战联盟多年的老将,同时因为自身作风过于强悍,是NFL中威望和恶名并存的代表。对于他在球场上的表演和成就,我不多说,NFL专门的大大比我更清楚,这次我要分析的是他场下的刻苦训练,看看他一直保持水准的秘密是什么!

  作为线卫,需要肌肉块头,力量,速度,爆发力,反应速度等各类熟知的身体素质。著名专家Tudor Bompa在他著作中提到,线卫需要的是启动爆发力(Starting power),加速爆发力(acceleration power),反应爆发力(reactive power)。

  当然,这三种素质是各种基础素质的结合,是球员表现最直接的反应,哈里森平时的训练非常注重各种基础素质的训练,下面就来分析下他的日常训练。

  以下训练资料主要来自他的Ins

  上肢动作篇1

  1、力量架卧推(Rack Press)

  描述:设置适合的保护杠,将杠铃置于杠上,推起杠铃。幅度是普通卧推的一半,每次都放稳再推起,主要针对三头肌。

  针对素质:上肢水平推类力量,上肢水平推类启动力量。

  针对部位:肱三头肌,胸肌,三角肌。

  训练难度:3(满分5)。需要控制好节奏,不要砸到杠后,利用弹力。

  哈里森把1、2两个动作拼在一起,锻炼上臂

  2、佐曼弯举(Zottman curl)

  描述:反握将哑铃举起,旋转前臂,正握姿势将哑铃放下。

  针对素质:上肢屈肌增肌,上肢屈肌力量耐力。

  针对部位:肱二头肌、肱肌、前臂。

  训练难度:2。需要控制好节奏,不要甩动借力。

  哈里森把1、2两个动作拼在一起,锻炼上臂

  3、阿诺德推举(Arnold Press)

  描述:反握将哑铃推起,推起过程中旋转手臂,动作末尾正握姿势。

  针对素质:上肢垂直推类力量,上肢垂直推类增肌,上肢垂直推类力量耐力。

  针对部位:三角肌,肱三头肌。

  训练难度:2,选择合适的重量,手臂旋转过程平稳有控制。

  4、瑞士杠铃卧推(Swiss Bar Press)

  描述:使用瑞士杠铃,握法为对握,更针对三头肌。

  针对素质:上肢水平推类力量,上肢水平推类增肌,上肢水平推类力量耐力。

  针对部位:肱三头肌,胸肌,三角肌。

  训练难度:3。瑞士杠铃一般比普通直杠重,此外,初次接触,掌握平衡需要练习。

  5,单臂杠铃划船(One Arm Barbell Row)

  描述:将直杠一端固定好,另一端设置好合适的重量,单臂握住,拉起杠铃。可以看到,划船的方向是几种变化的,你可以轮流练习。

  针对素质:上肢水平拉类力量,上肢水平拉类增肌,上肢水平拉类力量耐力。

  针对部位:斜方肌中下部,背阔肌,二头肌。

  训练难度:3。直杠装片区非常粗,需要较强握力,身体不要过度旋转。

  6、1.5次夹胸(1.5 Rep Pec Fly)

  描述:与普通夹胸相比,动作做多半次下半程动作,更注重胸肌收缩感。

  针对素质:胸肌增肌,胸肌力量耐力。

  针对部位:胸肌。

  训练难度:2。注意控制节奏,注重胸肌收缩感。

  7、单手引体向上(One Arm Pull Up)

  描述:一只手握住单杠,另一只手辅助,拉起身体。

  针对素质:上肢垂直拉类相对力量,上肢垂直拉类极限力量。

  针对部位:二头肌,背阔肌,三角肌后束。

  训练难度:5。压力主要集中在握杠手,通常做为单臂引体向上的练习动作。

  8、简化版圆木杠铃下斜卧推(Frame Log Bar Decline Press)

  描述:这种杠铃实际是圆木杠铃的简化版,只要两个对握把手,更针对三头肌。下斜姿势,更注重胸肌下部。

  针对素质:上肢水平推类力量,上肢水平推类增肌,上肢水平推类力量耐力。

  针对部位:胸肌,肱三头肌,三角肌。

  训练难度:3。初次接触,掌握平衡需要练习。

  简化版圆木杠铃Frame Log Bar

  9、窄握卧推(Close Grip Bench Press)

  描述:与常规卧推类似,握距与肩同宽,杠铃下放最低点时,前臂偏向内侧。

  针对素质:上肢水平推类力量,上肢水平推类增肌,上肢水平推类力量耐力。

  针对部位:肱三头肌,胸肌,三角肌。

  训练难度:3。窄握卧推需要注意重量选择不要过重,以及手腕的舒适度。

  10、1.5次卧推(1.5 Rep Bench Press)

  描述:与常规卧推类似,握距选择在杠铃下放最低点时,前臂垂直为佳。在最低点时,做多半次下半程卧推,更针对胸肌

  针对素质:上肢水平推类力量,上肢水平推类增肌,上肢水平推类力量耐力。

  针对部位:胸肌,肱三头肌,三角肌。

  训练难度:3。1.5次卧推根据重量的选择,可以训练多种素质,适合胸肌发展落后需要加强的训练者。

  这次的上肢训练分析先到这,喜欢的请支持,敬请期待!(举铁乌鸦)

标签: 哈里森詹姆斯胸肌杠铃肱三头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