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这样做没效果还容易受伤 你中招了吗?

2017年10月11日11:09 新浪综合
俯卧撑这样做没效果还容易受伤,你中招了吗?

  俯卧撑正确演示

  俯卧撑是在家或者出外最佳的训练方式之一,它没有太多场地限制、不需要道具、不看时间,随时随地都能去完成,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并且经常做俯卧撑。和其他训练一样,俯卧撑也是有讲究技巧的,我们平时训练可能也没太多注意细节。你如果长期不规范训练的话,势必会造成训练隐患。看看以下这些俯卧撑的错误行为,你有中招吗?

  1、腰腹塌陷

  除开腰腹部训练,其他任何训练我们都应该是保持核心收紧,俯卧撑也是一样。做俯卧撑时腰腹塌陷会导致下背部肌肉酸痛,干扰训练效果,经常性的腰背酸痛很容易触发腰肌劳损或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会很大影响到训练、工作还有生活。相比男性群体,女性是最容易犯这个错误的,所以建议做上斜或者跪姿俯卧撑来减少训练难度。总而言之,正确的俯卧撑训练方式就得保持腰腹核心收紧,从侧面看身体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2、手肘伸直

  在做俯卧撑时,手肘伸直意味着肘关节会参与,关节压力过大容易受损。肌肉感受也会消失,达不到持续收缩的状态,训练效果大打折扣。当然了,做俯卧撑时手肘也不能弯曲过多,会减少训练幅度和肌肉刺激。所以我们应该保持微微弯曲就好,既安全又有效。

  3、低头含胸

  做俯卧撑时低头含胸也是常犯的错误,这样的姿势会使我们的肩颈和背部参与借力,产生肌肉酸痛。不仅如此,长期的姿势不正确会影响生活的体姿体态,引发上交叉综合症(含胸驼背头前引),既影响了我们的外在形象,也能会压迫神经和呼吸系统。做俯卧撑时挺胸并且双眼目视前方就能很好避免这类情况发生。

  如果大家平时在做俯卧撑时有以上这三个不好的习惯,那就赶紧改正吧!(方派健身

标签: 俯卧撑中招腰腹手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