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身效果显而易见?首先你得这么吃!

2017年05月10日10:21 新浪健身 微博
正确的时间吃正确的东西,才会让你健身、营养两不误!

  女士们,先生们,

  大声喊出吃货界的奥林匹克精神,

  我们的目标是:

  吃得更优质,更健康!

  但是,

  吃不好可能还会拖努力健身的后腿。

  吃得多不代表就是营养健康,

  有时山珍海味可能抵不过营养奶昔一杯

  正确的时间吃正确的东西,

  才会让你健身、营养两不误!

  运动学会“吃”,效果事半功倍

  光练不吃没效果,运动前后及时补充食物、能量特别重要,和小编一起看看这些好处是什么吧!

  运动前

  1、避免低血糖

  空腹状态运动,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此时血糖浓度就会降低。而当血糖浓度过低时,就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等低血糖状态。因此运动前半小时吃点纤维素含量高、血糖生成指数低的主食(燕麦片、全麦面包等)补充能量,避免低血糖。

  2、提供糖元

  运动时的大部分能量来源于机体储存的糖元和脂肪,如果我们的训练时间超过一小时,那么,训练前的少量进食可以提供必需的糖元以应付长时间的训练,以碳水化合物食物为主,例如:全麦面包、麦片、水果等。

  运动后

  1、消除疲劳

  运动后,人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积累新陈代谢产物,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我们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因此运动后需要充分补充营养来应对因运动造成的物质消耗,修复受损伤的体内机构,从而帮助消除身体疲劳。糖、脂肪、蛋白质的合理搭配,可以使我们的机体快速恢复。

  2、提供水分

  运动过后,人体会因运动过程中排汗而流失大量水分,产生口渴的感觉,因此在运动后补充适量常温开水或常温淡盐水。不但可以在第一时间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还能使你感到凉爽。

  补充营养能量,出场顺序不能乱

  及时补充营养的好处这么多,然而补充这些营养物质的时间顺序也相当重要,看看小编帮你们整理的顺序~

  水分补充

  1、运动前

  运动前2-3小时内,应该摄入500毫升-700毫升水,保证在运动前身体不缺水。

  2、运动中

  运动中,水代谢速率加快,大量水分遗失,每隔15-20分钟就应该补充一次水,每次喝120毫升-230毫升水,如果在夏季户外锻炼的话,天气热,补水的频率也要适当增加。

  3、超过1小时 

  这时就需要补充电解质~因为大量的剧烈运动后会导致体内电解质代谢过程也加快,大量的电解质伴随汗液流失,因此,要把水、糖和电解质一起补回,如果不注意补充,很有可能会导致运动性脱水。

  食物补充

  1、 低脂类食物补充

  好处:

  这类食物不仅脂肪含量低,还能保证能源的补充,例如红薯。红薯的热量很低,而且脂肪、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吃完有饱腹感,是运动后食物补充的很好选择。

  补充时段:

  运动前2小时左右。

  2、水果类补充

  好处:

  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所需的微量元素和水分,例如牛油果。牛油果是健身爱好者最钟爱的水果之一!不仅因为牛油果含有丰富蛋白质,是肌肉供能的强大来源。更厉害的是,牛油果富含的油酸可以在恢复肌肉的同时减慢脂肪的生成。

  补充时段:

  运动前后补充都可以。但是牛油果热量偏高,注意适量食用。

  3、蔬菜类补充

  好处:

  享有“蔬菜冠军”美称的西蓝花,是我们健身减肥的好帮手。西兰花不仅热量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并且其蛋白质含量高于其他蔬菜。其富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僵硬的肌肉在大量的运动后恢复。

  补充时段:

  运动后1小时左右。

  4、奶昔

  好处:

  康宝莱奶昔含有丰富的优质大豆蛋白、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低热量、低脂肪,可以作为运动前后的加餐,能让你在不过多摄入热量的前提下补充均衡的营养。

  补充时段:

  运动前后补充都可以。

  这门健身期间如何补充营养的必修课,

  你挂科了吗?

  看过上面的解答,

  健身的信心是不是倍增,

  赶快应用到实践中吧!

  (莱动)

标签: 健身糖元营养牛油果运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