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健美操联赛4月12日厦门理工学院举行

2017年03月23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2017年全国健美操联赛4月12日将于厦门理工学院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健美操联赛将于4月12日—17日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据悉,这是2017年该赛事全国4场分站赛的首站比赛。

  据介绍,该赛事参赛成绩在业界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对于健美操界的小将们来说,每年一次的全国健美操联赛正是他们在运动等级中飞升的重要竞技舞台,通过该比赛拿到积分,才能获取参加认定运动等级的锦标赛和冠军赛资格,而运动等级更是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项目的必要条件。

  鉴于厦门市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及厦门理工学院健美操队的优异成绩,在2017年全国健美操联赛承办权的激烈竞争中,厦门理工成功竞得承办权。学校表示,经与厦门市有关方面多次交流,这项赛事将有可能落户并扎根厦门,打造为厦门市的一大品牌赛事。

  2017年全国健美操联赛厦门理工学院站由厦门理工学院承办,集美区文体局、中国建行银行厦门分行协办,吸引了全国600-800人参赛,参赛者按年龄及运动等级划分组别参赛,年龄从5-7岁组到成年组,报名单位包括学校、企事业单位、健身俱乐部、体校等。

  近10年来,我国各大院校、行业体育协会、健身俱乐部等地方深入支持和发展健身操项目,健美操竞技水平迅速提升。一大批高水平教练和运动员活跃在国际级、国家级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中国健美操运动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2017年全国健美操联赛落地厦门,走进厦门理工学院,得益于厦门的影响力和厦门理工健美操队的实力。厦门理工学院2011年成立高水平健美操队,5年来取得了国际、国内超过20多项的重量级奖项,可谓是一只强有力的“健将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8月,该校健美操队更是在征战世界健美操冠军赛中,荣获三项亚军和一项季军,同时也实现竞技女子单人项目进入前八名的历史性突破!(中国高校之窗)

标签: 高校健美操全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