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超健康零食 选对吃让你夏天解馋不发胖

2016年03月14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种健康零食6种健康零食

减肥是不是要和零食告别?我们保持好身材的时候,难道只能喝矿泉水啃黄瓜?生活其实没有那么艰难,关键是选对食物和吃的时机。

你知道身材最好的维秘模特、健身小姐和健身先生,在运动前后、两餐之间也会吃一些健康零食来补充体力、增加饱腹感和保持更好的状态吗?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经常选择的食物是什么?

1. 猕猴桃

热量和营养

每100克猕猴桃热量仅为56千卡,而且据美国Rutgers大学食品研究中心测试,猕猴桃是各种水果中营养成分最丰富、最全面的水果:

1)高钾低钠、降压:猕猴桃较香蕉及柑橘含有更多的钾而居榜首;

2)VC之王、减肥美容:低热低糖,每百克鲜果中含有维生素C100~400mg,比柑橘高5~10倍,比苹果和梨高20~30倍;

3)缓解压力、安眠:富含钙镁、也含有相当高的5- 羟色胺,5-羟色胺对人体有镇静作用,能缓解紧张疲劳;

4)猕猴桃有相当满意的抗癌作用,能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其阻断率高达98%

如何选择?

猕猴桃最好选择头尖的,很多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猕猴桃是使用了激素的。挑选时买颜色接近土黄色的,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整体软硬一致,只有一处软就是坏的。

小贴士

每天摄入1颗就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量。

2. 杏干

热量和营养

1)低热量:每100克杏干含有158千卡热量,等量饼干类零食的卡路里是杏干的三倍。主要是一个杏干大约10克,热量仅为16千卡;

2)丰富钾,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水肿:每100克土耳其杏干中含有1380毫克的钾元素,是等量香蕉钾含量的五倍。如今,中国人钠摄取量超标,钾元素可以中和钠对人体的影响。同时,钾还可以降低心跳率、血压,预防中风、冠心病和血管疾病;

3)丰富的维他命A:杏干富含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会转变为维他命A,而维他命A具有抗癌效果。每天食用200-250克的杏干,能够补充日常所需的1/3维他命A元素。

如何选择?

建议选择颜色较深,呈现褐色的土耳其杏干,这种杏干是新鲜杏果在土耳其阳光下长时间晒制,没有经过硫化处理,没有额外的添加剂,制成的杏干内部的糖分会焦糖化,既有焦糖的香甜又有天然杏干的果酸味道,十分美味。土耳其天然晒制的杏干是我吃过风味最好的杏干,没有之一!

小贴士

下午茶或者两餐之间,可以吃3-5个,热量也不超过100千卡,但是焦糖的香甜和杏干的酸酸的后味,可以给味蕾足够的满足感。

3. 葡萄干

热量和营养

如果你想快速恢复体力和脑力,那葡萄干是首选!因为它真的营养很丰富,吸收也够快速:

1)钙与铁含量丰富:每100克土耳其葡萄干中含有2.2毫克的铁元素以及64毫克的钙元素,是等量新鲜葡萄中钙铁含量的10-15倍。铁元素能够帮助预防贫血。

2)丰富的抗氧化剂:葡萄干含有白藜芦醇,这是一种抗氧化多酚,具有抗炎,抗癌,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

3)优质果糖,快速补充体力:每100克葡萄干大约含有79.52克的碳水化合物和69.1克的糖分,能够为肌肉提供能量,为中枢神经系统提供力量,帮助脂肪代谢,预防蛋白质转化成热量。

如何选择?

葡萄干最好选择自然晾晒的的。通常,制作葡萄干需要三周的时间。有些葡萄干加工为了缩短工期,会选择强碱脱水,这些残留在葡萄干表面,会对身体有一定伤害。

经过研究和对比,发现土耳其葡萄干通过浸泡在碳酸钾和橄榄油的混合溶液中进行浸碱处理,然后再进行干制。周期虽然较长,但是很安全温和。

小贴士

葡萄干是非常适合作为运动加餐的健康零食。建议选择1-2把土耳其葡萄干,运动前、运动后及时补充,可以快速补充优质能量,预防疲劳和促进恢复

4. 开心果

热量和营养

每100克开心果热量约为557千卡,因为热量高,但是营养丰富,所以要控制每天的量在1把左右(大概20克,热量111千卡):

1)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每100克开心果中含有24克单不饱和脂肪酸,14克多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心脏疾病,降低胆固醇

2)丰富的维他命E:每100克带壳开心果含有23微克的生育酚(又名维生素E),这对维持细胞膜粘膜和皮肤的完整性是必不可少的

3)丰富的抗氧化剂:开心果富含两种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素,其他大部分坚果都不含这两种类胡萝卜素。

如何选择?

 

选择外壳偏褐色的土耳其开心果,这种是没有经过硫化漂白处理的天然颜色,虽然不美白,但主要是没有经过硫化处理更天然安全。

小贴士

每天吃1-2把才有助于好身材,控制在50克以内,不能一把接一把哈:)

5.无花果干

热量和营养

这也是给人惊喜的一种干果,主要是甜蜜度很高,但是热量值较低。每100克无花果干热量大约250千卡,每个无花果干约为20克,大大的一颗,热量约为50千卡,我一次只能吃一颗,因为够甜了。此外,营养也很不错:

1)含钙量丰富:每100克土耳其无花果干含有162毫克钙,比等量牛奶的含钙量更高

2)膳食纤维丰富:每100克无花果干含有6.9克膳食纤维,包括水溶性纤维和非水溶性纤维。非水溶性纤维可以预防便秘,而水溶性纤维不仅可以增强饱腹感,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3)丰富的抗氧化剂:无花果是少数含有蛋白水解酶的水果。此外,无花果还被用于提取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是对人体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

如何选择?

无花果干也会黄曲霉菌超标,这个是对身体危害较大的。选择可靠产地和生产工艺,可以在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筛查。推荐土耳其无花果干。

小贴士

每天吃1-2个,在饿的时候很顶饿,而且可以控制在100千卡以内:)

6. 海苔

热量和营养

如果你要减肥的话海苔属于热量非常低的,可以放心吃。每100克热量仅为177千卡,而且每片海苔仅为1-2克,所以吃十几片、几十片也没有多少热量。而且海苔富含钾,有助于排除身体水肿。

如何选择?

看配料表,选择添加剂和盐分少的。推荐产地:韩国。

小贴士

可以买小包装,如果馋了,吃几包也不会影响减肥大计。

零食运动营养补充Tips:(根据自己需要,选择补充)

• 快速补充优质能量,预防疲劳和促进恢复

建议选择1-2把土耳其葡萄干,运动前、运动后及时补充

• 配合运动减肥计划,补充膳食纤维和矿物质

建议选择低卡健康零食,比如无花果、杏干、猕猴桃、蓝莓干、海苔,代替饼干、薯片等加工类零食,增加饱腹感、补充运动中流失的钾等矿物质

• 补充抗氧化剂,促进疲劳恢复

建议选择开心果、葡萄干,补充维生素E、白藜芦醇等抗氧化剂,清除运动中自由基,促进疲劳恢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