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为啥在日本人气高:名字里暗含两个秘密

金博洋为啥在日本人气高:名字里暗含两个秘密
2019年03月26日 00:45 新浪体育
金博洋 金博洋

  3月24日,在日本埼玉县举行的201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落下了帷幕。

  中国的金博洋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虽然不是金牌选手,甚至拿到奖牌都不太容易,但是每次在日本出场的时候,金博洋都能得到远比一般选手更多的掌声、欢呼和支持。

  几乎现场除了日本三名参赛选手之外,金博洋和陈巍的得到的欢呼是等量的。周知方在拿到奖牌后,表演滑时才得到更大的欢呼。

  新浪体育记者在现场拍摄的时候,听到身后的日本女粉丝们在议论金博洋。

  首先肯定是金博洋在跳跃上的水平,得到了广泛认可,他原来就是以很高的技术闻名的。可惜的是金博洋的技术稳定性还需呀进一步提高。

  此外,金博洋之所以能够被日本女粉丝们记住,还因为他的名字在日语里很有趣。博洋单独在日语里念的话,有小孩的意思,因此在母爱泛滥的花样滑冰粉丝中,金博洋有可爱的感觉,这名字听起来就很可爱。

  此外还有小火苗等诸多意思,如果如果把名字叠加起来念博洋博洋,就变成了形容动词、或者副词,意思是头发纷乱的样子,水烧开了的咕嘟咕嘟的冒热气的样子等等。在形容珠宝纷乱夺目的光泽的时候,也会用boyaboya这个发音。

  金博洋的名字太好记,也太有趣了。所以在日本粉丝中有人气,也就不奇怪了。就像内森-陈,陈巍的英文名字一样。

  内森在日语里发音很像姐姐,所以日本的很多冰迷都管内森叫姐姐。

  就跟国内给羽生结弦起外号叫柚子一样。这是粉丝们对自己喜欢的选手的一种爱称。(周超)

金博洋日本名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