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我和金杨是患难之交 抽签时想起平昌的伤感

彭程:我和金杨是患难之交 抽签时想起平昌的伤感
2019年03月21日 17:28 新浪体育
彭程金杨 (周超 摄) 彭程金杨 (周超 摄)

  2019年3月21日在日本埼玉世锦赛上,中国组合彭程和金杨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赛后,彭程表示,“在最后的比赛前,还想到了平昌冬奥会,没能进自由滑的一幕。”当时因为落地失误,打破了节奏,结果两人的短节目失败,未能晋级。所以彭程在这次埼玉世锦赛的短节目比赛结束后,才会有点伤感地表示,自己只参加了1届半奥运会。因为在她的心里,只有短节目而没有自由滑的奥运会是不完整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彭程和金杨很顺畅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只是在第一个单跳的时候,彭程的落冰有点倾斜。金杨说:“我们已经尽全力了,看到很多人来支持我们。看到很多亲戚、领导都从家里过来为我们加油。我们就义不容辞地往前冲,拿出了我们最好的实力展现给裁判和观众。”

  彭程也说:“今天算是拼尽全力了,肯定有不足的地方,但我们会去改进。”也许是因为有了奥运会的挫折,彭程说自己的心态“变得更举重若轻了”,“很多事情都看开了点儿,也不那么在意失败或者成功了。以前比赛会非常在意自己不要摔跤,摔了可怎么办。但这个赛季已经觉得无所谓,只要放开去做就行。自由滑得到抽签机会的时候还想起,要是奥运会……伤感就来了。”(周超)

金杨彭程自由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