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短节目陈巍领跑 羽生结弦第3金博洋第9

花滑世锦赛短节目陈巍领跑 羽生结弦第3金博洋第9
2019年03月21日 20:12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短节目第三 羽生结弦短节目第三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9年花样滑冰锦标赛进行了男单短节目的比赛,上届冠军、美国选手陈巍以完美的发挥拿到107.40分,排在第一位。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后内结环四周跳跳空,以94.87分排在第三位,美国选手布朗以96.81分排在第二位,中国选手金博洋勾手四周跳摔倒,只排在第九位。

  上届冠军、美国选手陈巍的节目音乐是《大蓬车》,他的表演颇具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顺利地完成,随后勾手四周跳落冰稍稍重心不稳。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连接快速、落冰后自如滑出。伴随着节奏极快的音乐节拍,他的步法、旋转都完成得无懈可击。这套节目比较完整,得到107.40分(技术分60.98分/节目内容分46.42分),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最高分,排在第一位。

  美国选手布朗整套节目没有四周跳,难度不高,但完成质量和表演比较出色。他开场高质量地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跳,随后阿克塞尔三周跳的质量也很高,落冰时浮腿完全伸展。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相当轻松,得到96.81分(技术分50.66分/节目内容分46.15分),排在第二位。

  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节目音乐是钢琴曲《秋日》,他的滑行流畅,表演细腻,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跳跳空,只完成两周,只能得0分。随后高质量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质量相当的高,第二跳上手完成。他的肢体柔韧性好,旋转姿态难、圈数多,节目的编排也比较高端。他得到94.87分(技术分48.16分/节目内容分46.71分),排在第三位。

  美国选手周知方开场的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得比较轻松,第二跳上手完成。接下来后内结环四周跳周数不足,阿克塞尔三周跳完成的质量较高,整套节目跳跃难度很高。其他的旋转和步法也都完成得比较出色,得到94.17分(技术分52.49分/节目内容分41.68分),排在第四位。

  意大利选手里佐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很漂亮,接下来阿克塞尔三周质量相当的高,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流畅自如,落冰质量相当好。他的舞蹈姿态很好,动作优雅漂亮,整套节目比较完整,得到93.37分(技术分52.41分/节目内容分40.96分),排在第五位。

  日本名将宇野昌磨滑行流畅,节目编排比较难,开场的后内点冰四周跳摔倒且周数不足,接下来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质量比较出色,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稳健。他的旋转转速快、圈数多,步法用刃清晰,得到91.40分(技术分47.51分/节目内容分44.89分),排在第六位。

  中国选手金博洋音乐是披头士乐队创造的摇滚歌曲《当我的吉他忧伤地哭泣》,他的表演细腻、深情,开场的勾手四周跳摔倒,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高质量地完成。接下来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远度出色、落冰自如地滑出,两个联合旋转姿态较难、转速快,在接续步阶段,他眩目的步法和转体、充满力度的上肢动作给人以美的享受。得到84.26分(技术分45.37分/节目内容分39.89分,摔倒扣掉1分),排在第九位。

  (天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