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虹伊:短节目发挥出水平 和偶像一起参赛很兴奋

陈虹伊:短节目发挥出水平 和偶像一起参赛很兴奋
2019年03月20日 17:18 新浪体育
陈虹伊 陈虹伊

  3月20日,身材修长的北京选手陈虹伊在日本埼玉县进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上第一个出场,拿到了很不错的58.53分。在本文截稿时为止,虽然还有23名选手尚未出场,但是因为陈虹伊在已经结束的17名选手中依旧排名第一,所以她基本上已经凭借这一短节目成绩,进入了后天的自由滑决赛。

  陈虹伊赛后说:“我对自己今天的比赛比较满意,和平时自己比,算是中上等,表演和滑行和自己比,都比以前更提高了。不过今天是第一个出场,可能裁判会压一点分。昨天抽签的时候抽到了一,并没有太大的心理波动。想想第一组一个和最后一组第一个,状态差不了太多,也可以给裁判留一个好印象。因为我刚比完世青赛,相对比较疲劳,世青赛也出现一些问题,技术上稍微改动了一些。前一阶段的训练量还是比较大的,调整了一下,虽然比较疲劳,各方面经验比以前多很多,上场不像以前紧张,靠自己训练,也越来越成熟。这几天因为就两堂冰上课,休息比家里时间多,就是酒店离冰场比较远,浪费的时间多了一些。”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陈虹伊给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呢,还在北京海淀实验中学上高一的小姑娘说:“看了以往世锦赛选手的成绩,我觉得我目前这个成绩也是比较高的,正常可以进自由滑。这次来,安排就是先主打短节目,争取进自由滑。如果进不了的话,我肯定会失望的。至于最终名次,其实世界上女子都差不多,也有很多人滑5种3周跳,老师说不用太在意名次,滑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就好了。

  来到了世锦赛赛场,第一次参赛是什么感觉,“去年我还在家看电视,看她们比赛,今年就到赛场来了 。”陈虹伊说,“我母亲也陪我来到了这里,双人滑的那几个大姐姐,她们以前都是我的偶像、冰舞的运动员也是,小时候感觉他们都高高在上的感觉,能参加世锦赛,还能和她们一起出来比赛,成了队友,就特别的兴奋。 今天比赛前,我的同学和一起训练的以前的队友都给我发了短信和微信,为我加油,她们给我的鼓励,能让我更兴奋,滑好后面的比赛。”

  中午第一个滑完,陈虹伊没有离开赛场,而是一直在现场观看其它对手的发挥,陈虹伊说:“因为后面还有抽签,要知道自己的出场顺序。明天训练也在下午,所以我会在这里看看其他人的表现,学习一下。后面自由滑,明天在体力上调整一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