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王为费尔南德兹退役可惜 西班牙首相发声

羽球女王为费尔南德兹退役可惜 西班牙首相发声
2018年11月29日 16:43 新浪体育
马林和费尔南德兹 马林和费尔南德兹

  北京时间11月29日,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将在明年1月的欧洲锦标赛后正式退役。消息披露后,海外很多媒体都相继报道,而向来在国际体坛有着很好人缘的他也得到了海内外众多名人的祝福。羽球世界女王、奥运冠军马林也表示对他退役感到十分惋惜:“我们体育界的标志性人物要退隐了,很可惜。”

  被誉为是“西班牙体育界的英雄”的费尔南德兹宣布即将退役的消息后,西班牙国内各界反响不小。和他关系要好的里约奥运金牌得主、羽球名将马林表示:“我们体育界的标志性人物将要退役了,很可惜。他是我的好友的同时也是一位超级英雄。我祝福你可以在新的舞台也能有很好的表现。费尔南德兹,他给了我们梦想,谢谢!”马林如此感性的发言引来很多世界冰迷的共鸣,她还祝福费尔南德兹可以在明年的欧锦赛达成7冠的伟业:“我们可以在2019年欧锦赛领略到他最后的伟大的冰上演出,祝福他可以第7次戴冠。”

  费尔南德兹是西班牙体坛的一个标志性人物,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来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冬奥会,在今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他位居日本的羽生结弦、宇野昌磨之后,获得了铜牌,这也是西班牙史上的第一枚花滑项目奥运奖牌。

  这次费尔南德兹退役的新闻引来巨大反响,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在推特转发了消息,表达了对他退役的惋惜之情。(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