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大辅复出首战获第三 未来还想尝试四周跳

高桥大辅复出首战获第三 未来还想尝试四周跳
2018年10月09日 11:55 新浪体育
高桥大辅 高桥大辅

  10月8日,“退役”四年之后,重返冰坛的日本花滑名将、前世界冠军高桥大辅在日本兵库县举行的某地区锦标赛中获得季军,展现了一定的竞争力。

  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男单铜牌得主,坦言缺乏动力的高桥大辅于2014年10月宣布退役。在复出首秀的自由滑节目中,他以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开场。遗憾的是随后的比赛中试图完成三周半跳的高桥,摔倒在冰面上。

  “我的脚滑不动了。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可能是原因。”凭借着短节目第一的成绩,32岁的高桥大辅得到了195.82的总分,最终在十位选手里位列第三。2018年世锦赛位列第五的友野一希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20岁的他领先高桥10.98分。

  高桥也因此获得下个月日本西部锦标赛的入场券,这两个比赛都是12月日本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的资格赛。他憧憬说:“(自从宣布回归之后)我度过的是有质量的训练时间,我想要尝试更多,包括四周跳。”

  三个月前,高桥大辅宣布回归,现阶段的小目标是参加全锦赛。他是日本第一位获得世青赛、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以及奥运奖牌的男子花样滑冰选手。曾经五度问鼎日本全国锦标赛的高桥大辅,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排名第六,冠军被19岁的后辈羽生结弦摘得。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