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滑男单名将退役4年后宣布复出 曾获冬奥铜牌

日本花滑男单名将退役4年后宣布复出 曾获冬奥铜牌
2018年07月01日 15:47 新浪体育
高桥大辅 高桥大辅

  据日本雅虎体育7月1日报道,淡出赛场近4年的日本男单花滑名将高桥大辅1日通过所属社表示将重返赛场。

  现年32岁的高桥大辅此前曾代表日本队获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第8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第6,并在2010年世锦赛上登上男单最高领奖台,还曾在2008年和2011年两夺四大洲赛冠军。2014年10月14日,高桥大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

  高桥大辅所属社表示,高桥决心复出的原因之一是其在2017年全日锦标赛上担任解说顾问时被选手们为目标奋斗的姿态所感动,自己也想再滑一次,想再次滑出达到竞技巅峰的节目,这是自己退役前未曾想到的。

  同日,高桥大辅在其个人官方网站上刊文,表达了自己重返赛场的决心,全文如下:

  “首先,我于2018年7月1日宣布在新赛季重返赛场。在2017年全日锦标赛上,我有幸担任解说顾问,并为每位选手的表现所感动,这是我意识到我希望再次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征战。

  “在2014年,我由于伤病而无法参加在日本埼玉举行的世锦赛,此前结束的索契冬奥会成为了我的告别战。同年10月14日,我宣布退役。尽管从退役至今已有将近4年,但如今我愿重新走上冰场,找回从前的竞技状态,因此我意识到,复出重新参加比赛就是我要寻找的答案。

  “我告别赛场已有四年,明白重返赛场的困难程度将超出我的想象,但依然愿意鞭策自己更努力训练,以帮助自己找到倾尽全力的感觉,这种感觉是我在2014年退役前所不曾拥有的。

  “现在我心情十分激动,期望能作为选手重新站上赛场,在这些年来一直支持我的人面前滑行表演。祝我好运吧。”

  (真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