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桶组合评短道队判罚:站上奥运赛场的都是英雄

葱桶组合评短道队判罚:站上奥运赛场的都是英雄
2018年02月15日 08:48 新华社
葱桶组合 葱桶组合

  新华社平昌2月14日电 被视为双人滑夺冠热门的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14日以短节目第一的成绩晋级自由滑,为连日来对中国队的冰上斩获颇感“憋屈”的人们燃起了希望。赛后聊起十几个小时前中国短道速滑选手的表现,二人表示做好自己就值得尊重。

  13日晚在和花滑同一块冰面上,中国短道队累计四人因犯规被取消资格,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女子500米竟无一人进入决赛,参加男子1000米预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只有武大靖一人晋级。

  但值得称道的是,个人预赛被取消成绩的韩天宇和任子威很快调整好心态,全心投入到男子5000米接力中,与队友一起争取到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确保了决赛资格和前四的位置。

  “可能确实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吧,”隋文静猜测道,“但我觉得,作为运动员,只要做好自己,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现出来就好。”

  因为要准备今天上午的比赛,隋文静告诉记者,她只是在电视上看了短道比赛,边看边暗下决心,希望自己第二天的表现能给中国队“争口气”。

  韩聪则为几名短道队友迅速调整心态的做法叫好。“他们真的很明白自己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应该怎样把控自己的心态,我们作为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经验上还是要跟他们取经。”

  被冰迷们亲切地称为“葱桶组合”的隋韩二人也是历经磨难才第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冰面上。这对年少成名的搭档早在2012年进入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就首夺四大洲赛冠军,但仅仅一年后,隋文静的脚伤就令二人跌入低谷,进而与索契冬奥会擦肩而过。2016年5月隋文静接受双脚韧带手术,术后为了尽快复出,她和搭档韩聪付出了几倍于常人的努力。2017年春,他们的汗水终得回报,一枚世锦赛金牌,令中国双人滑重回久违7年的世界冠军宝座。

  “我们错过了上一届奥运会,中间过了四年,我做了手术,然后来到这个赛场,”隋文静感慨道,“我享受,能站到这片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也祝福每个参加这届冬奥会的运动员发挥出自己好的水平。”

  过往的波折,赛前的压力,隋文静都把它化作泪水,赛前准备时哭,滑完一套完美的节目也哭,却在赛后面对媒体时轻松地说,二人跪在冰面上相拥了很久才起身谢幕,是因为她想象了那个画面,觉得“可能照相会好看”。

  韩聪则把坎坷心事融入自己的表演:“我们今天在一个很好的状态上,滑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也滑出了很多辛酸,和这套节目表现的情绪很贴合。”

  隋文静说这次的表现算不上最佳,因为他们还能做得更好,但韩聪说:“对于今天来讲,在这个时机上,我觉得很好了。至于打分方面,那是裁判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也相信裁判。”

隋文静韩聪平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