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第5日综述:肖恩怀特3冠传奇 葱桶组合强势

冬奥会第5日综述:肖恩怀特3冠传奇 葱桶组合强势
2018年02月14日 22:56 新浪体育
肖恩怀特 肖恩怀特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平昌冬奥会结束开幕后第五比赛日争夺,由于天气原因导致高山滑雪和冬季两项一些赛事延期,今天只有四金产生,其中德国队再获两金。文德尔/阿尔特获得雪橇男子双人组冠军,弗伦泽尔获得北欧两项标准台加十公里冲刺冠军。荷兰选手特尔莫斯获得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冠军,荷兰人继续保持速滑全金态势。美国选手肖恩-怀特在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实现奥运第三冠。美国队的目前四金全部来自单板。

  目前为止德国队以7金2银3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一,荷兰以5金4银2铜列第二,美国4金1银2铜列第三。中国队以一银排名第15位。日本队今天拿到三银一铜,奖牌数多达七块,但依然不见金。目前有19支队伍获得奖牌。

  德国这次要当冬奥霸主?今天再添双金

  雪橇结束了男子双人赛争夺,结果没有意外,上届冠军、德国组合文德尔/阿尔特以两轮1分31秒697成功卫冕,他们的队友埃格特/贝内肯以1分31秒987获得第三。奥地利组合彭斯/菲斯奇勒以1分31秒785获得亚军。

  天气不佳导致北欧两项训练轮都无法进行,但标准台加十公里冲刺的决赛还是如期在今天进行。德国选手弗伦泽尔虽然在跳台和越野上都没有进入前三,但综合成绩为最好,他以24分51秒4蝉联该项目奥运冠军。近期世界杯发挥出色的日本选手渡部晓斗以24分56秒2获得亚军,连续两届奥运获得亚军。奥地利选手克拉普费尔以25分09秒5获得第三。

  速度滑冰还是荷兰的!日本依然无金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是日本队的必争强项,但这届冬奥的速度滑冰,似乎注定要成为荷兰人的霸道之项。特尔莫斯以1分13秒56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这是她个人的两届奥运第三金。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以1分13秒82获得亚军,高木美帆以1分13秒98获得第三。中国三将出场,上届冠军张虹以1分15秒67获得第11名,于静以1分16秒361(和韩国选手金贤荣同为1分16分36,必须用千分秒判别高下)获得第17,田芮宁以1分16秒69获得第21名。上届冬奥会韩国短道主力朴胜义转战速滑,获得第16名。

  一直被追赶 从未被超越 肖恩-怀特三冠传奇

  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决赛,31岁的美国老将肖恩-怀特凭借最后一轮的完美发挥,以97.75分获得冠军,成为单板滑雪在冬奥史上的首个三冠王。在已经结束的四项单板竞争中,美国队包揽四冠。日本选手平野步梦以95.2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詹姆斯以92.00分获得第三。

  隋/韩组合将是首金制造者?女子冰壶中国旗开得胜

  花样滑冰结束短节目争夺,中国选手表现出色,隋文静/韩聪以82.39分排名第一,于小雨/张昊以75.58分排名第五,两队中国组合都以高排名进入自由滑争夺。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莫罗佐夫以81.68分列第二。他们和隋/韩组合的短节目得分比其他选手至少高出五分左右。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62.61分排名第17,遗憾只差一位进入自由滑争夺。朝鲜组合廉太钰/金柱希以69.40分列第11位,成为亚洲除中国之外,唯一进入自由滑的队伍。

  冰壶在今天开始进入男女循环赛争夺,男子进行了两轮,女子一轮,加拿大和瑞典男队都是两战两胜,韩国队则是两战全败。中国女队面对瑞士队打得漂亮,以7比2轻松击败对手。

  韩朝冰球联队总算进球了!美国男队被弱旅击败

  女子冰球B组争夺进入最后一轮,韩朝联队遇到日本队,作为已经是世锦赛顶级组的队伍,日本队比联队自然要高不少。但联队也在比赛中攻入一球,打破得分荒。最终联队以1比4负日本队。在另一场B组强强对话中,瑞士2比1胜瑞典。男子组也展开争夺,失去现役NHL队员助阵的美国队,2比3负给斯洛文尼亚队,斯洛伐克队则以3比2战胜俄罗斯队。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都是世界顶级组里很弱的队伍,斯洛文尼亚还在去年世锦赛顶级组排名倒数第二,将去世锦赛甲级A组比拼。

  (魏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