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神做客新浪冬奥演播室 混血小女儿超萌(图)

花滑女神做客新浪冬奥演播室 混血小女儿超萌(图)
2018年02月11日 12:24 新浪体育
陈露带女儿做客新浪在平昌的演播室 陈露带女儿做客新浪在平昌的演播室

  新浪体育前方原创视频节目《冬奥年夜饭》今天迎来了第二位嘉宾,前著名花滑运动员陈露做客演播室,不但与主持人分享了自己的冰雪故事,还与女儿安娜一起煮了饺子。

  《冬奥年夜饭》每一期的嘉宾都要完成一道菜,今天陈露的任务是——煮饺子,她把可爱的女儿安娜也带到了直播间。节目一开始陈露就自嘲自己的厨艺很一般,在准备饺子馅的时候,看着妈妈的操作,安娜在一旁忍不住嘟囔:一看就是爱吃肉的。很是可爱。

  主持人透露,自己曾经听过一个故事,运动员要控制自己的饮食,申雪说自己过年吃饺子不会超过两个,陈露也是这样么?陈露证实了这一点,据她爆料,运动员吃面条都不是按碗吃的,都是按根儿吃的,一个小故事也体现了运动员的不易。

  随后陈露接受了主持人的专访。

  主持人:每次见到陈老师的时候,都是感觉特别的知性,特别的优雅。很多网友也说:花样滑冰确实是能够带给大家一种美的享受的。

  陈露:当然了,因为花样滑冰本身就是一项竞技体育与艺术完美结合的项目,所以在训练的过程当中我们就要学习很多有关艺术方面的训练。

  主持人:其实您的家庭和冰球还很有渊源。

  陈露:是的,我的出生就是跟冰球有关系。因为我父亲是冰球教练,他曾经是国家队的队长。我叔叔也是冰球运动员,中国队81年最鼎盛时期曾经打进世界B组,当时他是最佳射手,也是主力。所以我的成长过程中,家庭背景对我从事这项运动是很有关系的。

  我父亲特别希望有个儿子,来继承他的冰球事业,可是很遗憾,我有两个姐姐,所以(我父亲)就还是要努力一下,再试一下,是不是能有个儿子。最后还是生了一个女儿,我没能继承我爸爸的事业,反而把他带到了花滑的世界当中,然后他开始钻研花样滑冰的教学来培养我。

  其实一个孩子的成长,真的跟父母的投入和引导是有很大关系的。所以我也经常开玩笑的说,一个孩子想要成才,一定要有个疯狂的父母。

  主持人:陈露国际冰上中心已经成立了,我们看到很多安娜那样的小朋友走上了冰场,接受花样滑冰的训练,你希望通过冰上中心能传递给大家怎样一种冰雪理念呢?

  陈露:滑冰它是一项有氧运动,大家会看到,在冰上运动员们那么自如,嗖嗖的,滑着好像挺舒服的,但是自己一滑就觉得:哎呀好累啊,累的够呛。确实,对身体灵活性,协调性,平衡能力的要求是非常强的。要控制你的滑行,所以还是很不容易的,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的参与到冰上运动当中来。还有一点我也是要特别提醒大家,尤其是在初级入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专业的学习机构,这样有教练的指导,会避免你受到意外伤害,自我保护也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学习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去年是我们比较迅速发展的一年,北京的冰上中心开业,10月份大连的也开业了。对我们来讲,其实我们做这件事情,也是希望把自己走过的一些路,好的经验,通过我们俱乐部的教学理念,让更多喜欢滑冰,喜欢冰雪运动的孩子们,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少走弯路。

  孩子想学一项特长,首先还是从兴趣出发,经常有人问我:陈老师,你看看我们家孩子,是不是能滑专业啊,能怎么样怎么样。其实你成为专业运动员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不是“你想要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或者“不想成为专业运动员”。当你的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了他的天赋,他会自己就到了那样的一个分界线:诶,我可以这样去选择。只是给你多了一个选择,而不是我刻意的一定要去做什么。越到最后其实那个才是辛苦,那个苦才叫苦,你要面对的问题是千千万,你要没有一个主动的,自己想要的决心,我觉得做职业运动员是很辛苦的,是很艰难的。

  主持人:再次感谢陈老师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在2018年能关注冰雪运动,还有陈老师的国际冰上中心。

  陈露:我们欢迎大家都积极地参与到冰上运动中来,体验冰雪带给你的乐趣。

  (新体)

陈露花滑冬奥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