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拼命进行田径式恢复训练 节目难度待定

羽生结弦:拼命进行田径式恢复训练 节目难度待定
2018年02月11日 22:25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2月11日,卫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今天抵达韩国,用“千呼万唤始出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上百名粉丝在机场迎接,也印证了他是本届冬奥会最大牌的明星的说法。羽生坦言,“当然是想实现奥运两连冠。”

  自去年11月初在NHK杯赛前训练受伤后,羽生就一直没有公开亮相。关于他的伤情和恢复进度,只能通过日本滑联和他的教练奥瑟陆陆续续知道。今天抵达韩国,羽生亲自回答了媒体的诸多疑问。问及受伤部位——右脚脚踝目前的状况,羽生表示:“在加拿大,尽所能、拼命地进行了田径的康复性治疗和训练,今天可以顺利到达这里参赛很开心。在这里,会认真地面向比赛做最后的调整。”羽生表示,目标当然是实现卫冕,“当然也不仅仅如此,想尽情享受到奥运比赛的氛围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演技水准。”

  另一个关注的焦点是羽生具体的节目难度构成的安排。他说“在赛场训练时,视具体情况而定,目前还没有最终定下来,必须看周围(的选手)的状况好好考虑。争取定下最适合赢下比赛的节目编排。”有记者追问“你认为现在的竞技状态达到(自己正常水准的)百分之几了?”羽生也是实事求是地表示:“还没有在实际的赛场滑过,还不知道。但是我想自己比谁都更想取得优胜,会为了达到巅峰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的。”(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