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群十度夺全加赛冠军 三战冬奥目标团体金牌

陈伟群十度夺全加赛冠军 三战冬奥目标团体金牌
2018年01月14日 16:59 新浪体育
陈伟群夺冠 陈伟群夺冠

  北京时间1月14日,加拿大花滑锦标赛日前结束男单项目的争夺,27岁的华裔名将陈伟群以272.24的总分第十次摘冠,获得了下月开幕的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也将是他第三度战冬奥会。

  获得本次加拿大锦标赛男单亚军的是Keegan Messing,季军是从短节目第五名逆袭成功的Nam Nguyen。陈伟群是早期羽生结铉在世界大赛中的劲敌,2014年索契冬奥会也是屈居羽生之后,拿到了银牌。在男子花滑进入高难度的四周跳时代以后,陈伟群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去年10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加拿大战,他仅获得第四名,之后缺席了11月的日本NHK杯赛。不过在加拿大国内,陈伟群一直保持霸主地位,除了未参加的2015年的比赛,他自2008年开始,已经第十度获得加拿大锦标赛的冠军。本次平昌冬奥会,将是27岁的他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

  外媒报道指出,陈伟群在本次加拿大锦标赛,除去了最近不太顺畅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改成2个后外点冰四周跳等集中于他所擅长的技术的编排,成功卫冕。尽管外界不太看好他在平昌冬奥的个人赛前景,不过却绝对有实力率领加拿大队竞争团体项目的金牌。(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