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伤病未愈仍未恢复训练 冬奥会亮红灯

2017年12月10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2月10日,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11月NHK杯的赛前训练中右脚关节外侧韧带受伤,之后宣布退赛,也令他失去总决赛的卫冕机会。日本滑联今天发表声明,透露羽生的受伤部位依然有疼痛感,至今没有重开训练。距离明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资格赛——日本锦标赛仅有10天时间,羽生能否赶得及参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今天日本滑联的训练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念出羽生的声明:“受伤的地方已经好了很多,但是还有一些疼痛感,还没有恢复冰上的训练。我正在努力配合治疗和进行一些康复性的训练。”据悉,小林部长是在2天前和羽生本人、及其家人联络,确认了这一消息。羽生在上月9日的NHK杯赛前训练,进行鲁茲四周跳的时候摔倒受伤的,之后医生诊断至少需要10天以上的绝对静养,之后才能重开冰上训练,完全康复需要3-4周。但是距离受伤已经过去一个月,羽生的恢复状况并不理想,出乎了当初医生的预想。

  本月21日在东京开幕的日本锦标赛也是平昌冬奥会的日本代表选手选拔赛,羽生原本计划参加。现在看来,几乎是可以确定他当时会弃权。因为羽生在国际大赛成绩优异,符合日本滑联规定的奥运选手选拔“救济条款”:即可以直接获得奥运资格。不过在距离冬奥会仅有三个月时间,届时羽生很可能是久违赛场四个月之久出征奥运比赛,“对于他的卫冕目标,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今天消息公布后,也引来不小的冲击,很多粉丝担心他的伤情之余,也劝个性一向要强的羽生以养好伤为重,“不要勉强急急地重开训练和比赛。”(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生结弦冬奥会花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