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冰舞搭档为冬奥会换国籍 平昌演绎“阿里郎”

2017年12月02日01:42 新浪体育 微博
这对美国组合盼望为韩国出战

  他们都出生在美国,但22岁的Min Yu-ra和24岁的亚历山大-盖米林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明年2月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的冰舞比赛。这对搭档的心愿是,让韩国因为他们而骄傲。

  据韩国媒体报道,Min Yu-ra出生于美国的加州,父母均为韩国人,本人拥有美国和韩国的双重国籍;盖米林则是土生土长的美国马塞诸塞州人,在今年7月获得了韩国国籍。从2015年开始,他们作为冰舞搭档征战国际赛场。此番为了参加平昌冬奥会他们必须要成为韩国公民。

  在盖米林成为“韩国人”两个月后,他们在9月德国举行的霍恩杯上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这个比赛对于那些未能在今年3月世锦赛上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来说,是最后的机会。

  本周末他们将参加在首尔木洞滑冰场举行的全国比赛,同时也是韩国国内奥运资格赛的第二站。以全新的身份再次来到韩国,如此与众不同的经历让盖米林格外感慨:“非常骄傲成为韩国公民。作为韩国公民回到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觉得在韩国自己更加受欢迎。”

Min Yu-ra和盖米林
Min Yu-ra和盖米林

  为了致敬韩国文化和传统,他们的自由滑曲目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当地民谣“阿里郎”,甚至还会穿上传统的韩服来进行演绎。Min Yu-ra表示“阿里郎”的旋律和节奏与节目的编排完美融合:“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样。我们代表韩国参加冬奥会,选择阿里郎和韩服是因为它们代表着韩国文化。”

  同时盖米林说,他很喜欢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上演绎韩国文化这样的想法,但这不仅仅是他要做的。“鉴于我们合作的时间并不长,在平昌冬奥会上我们的目标是滑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具备跟那些合作时间很长的组合们,同场竞技的能力。我们希望能滑出强有力的节目,让韩国因为我们而骄傲。”

  作为唯一一对冰舞组合,本周末的比赛将是他们在平昌冬奥会前的一次预演。“由于在平昌冬奥会前没有其他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所以我们将专注于完善每一个环节。我们想要让一切看起来更加完美,这样才能真正在奥运会上展示一套好的节目。”盖米林憧憬道。

  (Char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冬奥会阿里郎平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