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羽生结弦为冬奥卫冕坚决不恋爱 粉丝心情复杂

2017年11月29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1月28日,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伤退出NHK杯比赛,不仅令他无缘完成史无前人的大奖赛总决赛五连冠的伟业,也直接影响到他备战明年的平昌冬奥会。日本滑联官员近日透露,羽生已经返回多伦多养伤,还未确定是否参加下月的奥运资格赛——全日本锦标赛。

  羽生的教练奥瑟在受访时的一句肺腑之言引来热议:“当然,知道他受伤后,非常担心。相反的,从某种意义上说,羽生这次受伤对他而言反而是好事儿。”奥瑟的话并非玩笑,因为已经拿过所有大赛冠军的羽生依然不满足现有的成就,在训练和比赛中继续挑战高难度的动作和节目编排。相关人士指出,“羽生现在的节目难度已经很高,但他一点儿也不满足。本赛季在鲁普四周跳的基础上,又习得了新的鲁茲四周跳等高难度动作。乍看上去,他的花滑节目华丽又好看,但背后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对他本来就薄弱的身体负担加剧。听说,最初奥瑟教练就反对他跳鲁茲跳。”去年4月,羽生的左脚关节韧带受伤,就被指是过酷的训练和比赛行程所造成的。

  因此,奥瑟反而觉得羽生可以借这次受伤的机会让自己的身体好好放松休息一下,“他属于在训练中会猛练,拉他也停不下来的类型。这次伤病强制性地让他好好休息。”其实专业人士都认为,“即便羽生放弃一些四周跳动作,他的综合实力还是世界第一,没必要把自己逼得如此紧。”为了花滑事业信守禁欲主义的羽生是出了名的,知情人士曝,为了能够在平昌冬奥顺利卫冕,羽生继续奉行暂时不恋爱主义,“一门心思都在钻研花滑运动上。”

  值得一提的是,把羽生当作是理想对象的很多粉丝,对于他的禁欲主义心情复杂:“确实不想他有女友”,“不过这样看着也挺惨的,毕竟羽生已经是23岁了,谈恋爱的话能让他的紧绷神经得到放松吧!”(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生结弦冬奥卫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