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看《卧虎藏龙》两遍 打造杀手锏?秘密!

2017年11月03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金博洋

  11月3日,2017-2018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在首体拉开战幕。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季军得主、20岁的金博洋不敌俄罗斯选手暂列第二,西班牙名将、世界冠军费尔南德排在第三名。

  采访中,大胆尝试新风格的金博洋被问最多的便是带着浓郁中国风的电影配乐《卧虎藏龙》。“今年的节目跟往年不一样,以往都是比较欢快的,我滑起来就像个小孩子,自己也爱笑;在奥运赛季我希望尝试不同的,滑一个霸气的《卧虎藏龙》,也是有些悲伤的短节目,我希望能够突破自己。”他道出了改变的初衷。

  “这首歌是中国的乐曲,编排教练也说需要看这部电影,但不是把它直接拿出来而是要滑出属于自己的故事,还是需要自己的特色多一点。”追问之下,金博洋向新浪体育透露,“电影看了两遍,(能理解吗?)看打斗的时候挺爽的

  相较于上个月在芬兰杯夺冠时,这次金博洋跟教练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他看来效果还是挺满意的:“今天发挥了70%左右,整体来说,表演有进步,但有两个跳跃没有做好。修改之后看起来会更加得简单大气,滑得也更舒服,更适合自己的滑行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正是凭借一套高难度的节目编排拔得了头筹,两年前跻身成人组比赛的金博洋,当时也是以“难度王”而闻名。

  被问到是否会继续打造“杀手锏”时,小伙子向新浪体育卖起了关子:“难度平时在训练当中能够完成很多难度,但是在(比赛的)节目里还需要更好地完善之后再去加。(杀手锏?)可能会有,(能透露一下吗?)不能。”

  至于前两站冬奥会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日本新秀宇野昌磨等对手的表现,金博洋淡然表示:“这个赛季所有选手的压力都会比较大,希望同场竞技的时候,大家都能够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金博洋卧虎藏龙杀手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