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难忘索契绝境逆袭战 鼓励羽生结弦卫冕

2017年10月29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浅田真央

  北京时间10月29日 前世界花滑女单冠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当天亮相在东京都内举行的集结了她的花滑生涯比赛精粹的DVD发行纪念活动。她表示长达20年的花滑生涯中最难忘的比赛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自由滑比赛,当时她在短节目失常发挥,仅位居16位的情况下,上演了绝境大逆袭,约4分钟的演技堪称是完美绝伦。

  这个DVD收录的比赛由浅田亲自挑选,包括索契冬奥的自由滑《钢琴第二协奏曲》、创造了当时的世界最高得分纪录的2014年世锦赛的短节目《夜想曲》、退役前的最后一次比赛——2016年日本全国锦标赛等。在现场,她和众人一起观看了索契冬奥会那一感人的自由滑比赛,“最初的阿克塞尔三周半跳成功了,瞬间有种我被拯救了的感觉。最后的step其实我一直(在此前的比赛)都是做得最辛苦的,但在那时我完全享受到了其中,一点儿也不觉得难受。”节目结束瞬间,浅田泪流满面的画面让全世界动容,她坦言:“现在再回头看,非常怀念那个时候。虽然很不容易,但也是最精彩的人生!”

  浅田在活动被问及对于明年的平昌冬奥会的日本队的前景,表示希望,羽生结弦可以成功卫冕男单冠军,但也看好宇野昌磨、本田真凛等后辈选手的表现。(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浅田真央花滑羽生结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