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杯彭程/金杨双人滑摘金 自由滑两摔倒不完美

2017年10月08日13:16 新浪体育
彭程/金杨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在芬兰埃斯波举行的2017-2018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挑战赛系列赛芬兰杯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彭程/金杨以198.03分夺得冠军,意大利选手莫妮卡/古亚雷斯和俄罗斯选手斯托尔波娃/克利莫夫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短节目:彭程/金杨完美发挥排首位

  彭程/金杨的短节目曲目是《探戈》,他们很好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无论是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还是捻转三周都是高质量地完成。整套节目比较流畅,但表现的张力略有欠缺,以70.93分(技术分38.49分/节目内容分32.44分)排在第一位。

  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斯托尔波娃/克利莫夫在做捻转三周时失误,其他的动作都顺利完成,以70.12分(技术分35.83分/节目内容分34.29分)排在第二位。意大利的莫妮卡/古亚雷斯以65.42分排在第三位。

  自由滑:彭程/金杨两次摔倒列次席

  彭程/金杨的自由滑曲目是中国古典音乐《梁祝》,他们随着中国古典音乐的伴奏,舞蹈优美、配合得天衣无缝,很好地表达出了音乐的爱情主题。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但接下来的后内结环三周跳男伴摔倒。随后的三周捻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是高质量地完成,可惜平时很有把握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女伴落冰时意外摔倒。其他的螺旋线、单人联合旋转、双人联合旋转、三个较高难度的托举都是高质量地完成。得到127.10分(技术分63.94分/节目内容分65.16分,摔倒追加扣掉2分)排在第二位。两套节目总分198.03分夺得冠军。

1/4
北京时间10月7日,在芬兰杯花滑赛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夺冠。自由滑,他们倾情演绎了《梁祝》。

  莫妮卡/古亚雷斯的技术难度与彭程/金杨基本相当,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落冰都出现了失误,但没有摔倒,以128.08分(技术分63.73分/节目内容分64.35分)排在第一位。两套节目总分193.50分夺得亚军。

  斯托尔波娃/克利莫夫虽然出色地完成了高难度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但是开场的捻转三周女伴下落时落到男伴的身上,后半段的反身拉索托举只做了一种握法并且男伴没有转足两周时女伴就掉了下来,砸在男伴的身上。阿克塞尔托举将女伴举起后,男伴没有转体女伴就掉了下来,男伴随即摔倒。接下来双人转只转了两周男伴就直接摔在冰面上,男伴系鞋带导致停顿了半分钟才重新开始。这三个重大失误严重地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得分,技术分只有51.66分,但令人惊讶的是失误如此之多,动作和音乐明显不合拍,节目内容分还给了他们66.00分。摔倒追加扣掉2分,节目中断追加扣掉1分,以114.66分排在自由滑的第四位,两套节目总分184.78分获得第三名。

  (天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金博洋花滑花样滑冰周知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