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将提升自由滑难度 为冬奥卫冕加保险

2017年10月07日23:16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0月7日,日前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秋日经典国际赛(Autumn Classic International)”中,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最高得分纪录,不过在之后的自由滑频频出现失误,最终位居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后屈居亚军。据日本媒体报道,羽生计划在本赛季后半程提高自由滑动作难度,为明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卫冕加保险。

  羽生时隔两个赛季在短节目中启用《肖邦第一叙事曲》,在首战“Autumn Classic International”就获得了112.72的世界最高分,当中演技构成分(表现力)的5项中都得到了9分以上的分数,有4项都得到了满分的10分。但是这个总得分还有提升的空间,因为与近乎完美的演技得分相比,技术得分方面,与他在2015年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得到的49.14分还有0.59分的差距。

  为加大平昌冬奥卫冕成功的保险系数,羽生有意在本赛季后半程在自由滑节目中加入鲁兹四周跳,如果他的四周跳增至5个,加上2个阿克塞尔跳的动作构成,基础起评分将提升5.85分。羽生的教练奥瑟早前受访时,谈及弟子的难度动作时,表示不反对他挑战新的难度动作,但前提是提升现有动作的完成稳定性。面对美国的陈巍、西班牙的费尔南德兹等劲敌发起的强有力冲击,羽生今后会否大胆启用高难度动作编排的自由滑节目,引人注目。(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生结弦花滑费尔南德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