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皇帝普鲁申科退役开学校 若才能出众免收学费!

2017年04月06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普鲁申科

  北京时间4月6日,俄罗斯花滑皇帝普鲁申科在现役选手时代曾两度摘得奥运会男单项目金牌,也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运动生涯充满传奇色彩的他堪称是花滑界的“活化石”一样的宝贵存在。近日他宣布正式退役,正当滑迷都津津乐道他会在何时再度宣布复出赛场时,他本人却有了新的奋斗目标:培养更多出色的花滑运动员。

  普鲁申科曾在2014年宣布退役后撤回,所以这次引退也让外界半信半疑。他在俄罗斯莫斯科已开设了一间花滑学校,表示:“作为一名选手,我的花滑生涯已经结束,肯定不会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可能以教练身份,跟随选手前往。拥有自己的花滑学校一直我的梦想,真的非常开心。虽然这个学校没有得到国家的任何支援,都是我个人出资,但今后会欢迎众多拥有冰场梦想的孩子们。”他称如果该学生有着出众的才能和潜力,可以免交学费。据悉,目前已经有很多海外的年轻选手也希望进入该学校,普鲁申科透露:“是否接受海外选手,我们正在商议中。”普鲁申科一直日本的羽生结弦等花滑名将憧憬的偶像,后者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演逆袭剧夺冠后,普鲁申科也及时发去祝福,此前传闻日本花滑学校也有意邀请他任教,但普鲁申科显然更希望亲手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本土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普鲁申科目前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单金牌得主斯托尼科娃的教练,他透露尽管距离平昌冬奥会的时间已经不长,“会全力以赴帮助她恢复最佳状态,争取在平昌冬奥再创佳绩。”运动员时代的普鲁申科战绩辉煌,转型当教练后是否也可以所向披靡,吸引全世界滑迷的目光。(Anemone)

标签: 普鲁申科俄罗斯学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