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雨/张昊世锦赛上高难度 摸清世界格局战平昌

2017-03-28 10:48:51 体坛+ 微博
于小雨/张昊

  体坛+特约记者张宾报道

  本赛季的花滑收官之战世锦赛将于3月2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开幕,双人滑项目中国队派出了于小雨/张昊、隋文静/韩聪两对组合出战。比赛成绩关乎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席位,中国两队组合的首要任务是拿满三个冬奥会参赛资格。

  十一年前就拿到过冬奥会银牌的张昊心中一直藏着金牌梦。“我和(于)小雨都有冠军这个目标。她没参加过奥运会,但关于奥运会,她有自己的目标,我们具备这样的能力和实力。平常聊天时,我们也会说到这个话题,奥运的动力会一直支撑着我俩。”张昊说。

  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缘于张昊更换了搭档之后,成绩越来越好。过去的这个赛季,张昊/于小雨在大奖赛中获得了一站冠军、一站第二,年终总决赛则是获得了第二。不过,随后在四大洲锦标赛,他们遭遇滑铁卢并未登上领奖台。

  张昊表示,因为在四大洲之前为了争夺世锦赛参赛资格,他们一直频繁进行测试赛,体能受到了影响。在四大洲锦标赛中,他们使用了捻转四周跳这个高难度动作,影响了体能的消耗,最终成绩差强人意。不过,经过了短暂调整之后,他们在亚冬会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但并未使用捻转四周跳这个动作。

  张昊十分看重世锦赛,因为这个比赛是平昌冬奥会的风向标。大奖赛期间,大多数选手都是挑着参加比赛,于小雨/张昊他们并未与所有欧洲高手一一过招,并不清楚在世界格局中的位置。世锦赛,所有高手倾巢而出。

  “这是我和(于)小雨搭档后的第一个世锦赛,很多高手会在世锦赛上碰。具体我们的排名不太清楚,需要看临场发挥。在世锦赛上发现问题,取长补短,然后去编排,平昌冬奥会我们争取有一个好成绩,但具体怎样要取决于世锦赛排名。”张昊对于世锦赛充满期待,他们亚冬会之后继续演练了捻转四周跳等高难度动作,世锦赛他们将毫无保留。

  一旦确定能够与最顶尖的高手一较高下,将会为这对组合冲击冬奥会奖牌甚至金牌带来更多信心。作为32岁的老将,张昊认为能力没有问题,为了这个目标整个赛季练得非常苦,没有任何休息日。

  另一对组合隋文静/韩聪也有不俗实力。去年5月初,隋文静接受了脚踝手术,缺席了整个大奖赛赛季。不过,四大洲锦标赛,他们刷新了自由滑和总成绩的个人纪录夺得冠军,隋文静甚至希望本赛季成绩能够突破240分。世锦赛是他们复出后第二项世界大赛,赵宏博希望他们不要操之过急。

  中国双人滑的主要对手包括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和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等,3月30日将决出双人滑的冠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隋文静韩聪莫洛佐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