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群放弃退役念头备战冬奥 休赛期苦练四周跳

2016年04月05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伟群陈伟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加拿大花滑名将陈伟群尽管在复出后的首个赛季表现不佳,甚至在世锦赛前曾表示将在世锦赛之后决定是否退役,如今这个问题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陈伟群表示将再战两年,直至2018平昌冬奥会。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发挥不佳,失误频频,最终仅排在第五位,未能收获奖牌。在缺席赛场长达18个月之后,陈伟群复出之后的本赛季过的并不称心如意。“这个赛季向我证明了,没人可以理所当然地取得成功。即使是最优秀的选手,有时候也需要面对一些现实。”陈伟群说。

  目前,世界花样滑冰男子选手已经全面步入“四周跳”时代。尽管陈伟群能够得到更高的节目内容分,但在技术上已毫无优势可言。陈伟群不得不积极适应这种变化,因此他和他的教练凯西-约翰逊决定在休赛期中继续练习后内结环四周跳,这对于这名老将来说实属无奈之举。

  此外,由于陈伟群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两年后的平昌冬奥会,因此他将开始一项长期的训练计划,包括可能更换一位新的舞蹈编排教练。

  连续三年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陈伟群对于胜利的渴望丝毫没有减弱。在谈起不退役的决定时,他说:“当你一旦品尝过那种滋味,不是奖牌,也不是胜利,而是那种近乎完美的感觉时,你将会一直为之奋斗下去。”

  本赛季,陈伟群的状态可谓起起伏伏。在赛季初的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陈伟群战胜了奥运冠军羽生结弦,然而在法国站中,陈伟群在短节目中仅排名第五,而随后由于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该站的自由滑被取消。大奖赛总决赛,在短节目中发挥不佳排名末位的陈伟群仍凭借自由滑的稳定发挥最终获得第四名。在上个月进行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中,陈伟群以创造个人自由滑最高分的表现夺冠,但是羽生结弦并没有参加比赛。世锦赛上,短节目排名第三似乎让陈伟群看到了站上领奖台的希望,然而自由滑的糟糕表现让复出后首赛季的收官之战令人失望。

  “这很艰难(指世锦赛的失利),我周五晚上几乎难以入睡,想着我能不能改变这一切。但唯一能做的只有向前看,不是吗?”陈伟群说道。

  显然,陈伟群已经做好了改变自己,迎接挑战的准备。继续征战至平昌冬奥会,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我们仍然能够看到这位加拿大老将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期待重新出发的陈伟群能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新浪冰雪)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冰雪官方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冰雪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世锦赛陈伟群冬奥会四周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