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博洋把羽生视为偶像 他心理素质很过硬

2016年04月03日15:2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金博洋金博洋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赛前就预感自己要在大赛中“升级”的小将金博洋,果然在花滑世锦赛上创造了历史。

  昨天,2016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波士顿结束了第三天争夺。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金博洋发挥出色,获得铜牌,成为我国站在世锦赛男子单人滑领奖台上的第一人。

  中国小将创造历史 外媒赞心理素质过硬

  在 自己的第一个成年赛季,金博洋就凭借中国杯和四大洲锦标赛的出色表现和超高难度的跳跃让世界认识了“火星男孩”。首次参加世锦赛,金博洋再次凭借赖以成名 的四周跳拿到了全场排名第二的技术分,自由滑成绩为181.13分,加上此前短节目获得的89.86分,最终以270.99分的总成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 男子单人滑选手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之前的最好成绩是李成江在2003年获得的第四名。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获得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失误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军。“金博洋一直把羽生结弦视为偶像,这次能够在偶像面前完美的表现自己,可以看出这位中国小将的心理素质很过硬。”《雅虎体育》撰文称。

  感谢教练父母付出  希望冬奥会登领奖台

  虽 然受到盛赞,但金博洋赛后保持了一贯的谦虚和低调,在他看来,取得铜牌离不开教练的付出,“不管是许教练还是付教练,对我的付出太多了,平时生活方面和训 练方面的规划想的做的比我的付出还要多,非常感谢!”此外,金博洋还感谢了自己的父母:“从小到大(父母)都一直支持我,并且一直陪伴我,非常支持和认同 我喜爱的东西。”

  金博洋认为,在世锦赛上摘牌让自己的信心更足了,“对自己之后的目标更加明确,同时增进了信心,这有利于我在下赛季继续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金博洋表示结束世锦赛之后,自己将在五月份赴加拿大,和著名编舞师劳瑞一起合作,对节目进行重新编排和打磨,“要加强滑行、表演、与观众沟通的能力,并且兼顾节目的完整性。相信新节目会比这套更加适合我。”

  在和金博洋合作之前,劳瑞已经和中国的李子君、闫涵等花滑选手有过合作。

  对于未来的目标,金博洋直言自己的三大愿望从未改变,“就是总分过300分,登上(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领奖台和奥运会的领奖台。”

  展望两年后的平昌冬奥会,金博洋表示:“希望到时候能成为第一个登上奥运领奖台的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

  最新赛况

  王牌组合摘银

  今晨,2016年花样滑冰世锦赛进行了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继上届世锦赛后,再次斩获银牌,延续了中国军团双人滑项目的优良传统。

  在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等中国花滑黄金一代逐渐淡出后,90后组合隋文静/韩聪成为中国军团名副其实的第一组合,二人也凭借多年国际大赛经验和超高的难度成为中国军团在国际大赛中夺牌的重要保障。

  谈及此次比赛,隋文静和韩聪直言不容易。“之前她遭遇了比较严重的伤病,所以我们的状态一直有起伏,感谢教练的帮助,我们也从来没有放弃,相信以后的表现会越来越好。”韩聪说。

  文/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金博洋羽生结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