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涵不适应场地 张昊:成绩一年比一年差需总结

2016年04月03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彭程/张昊在比赛中彭程/张昊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201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波士顿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率先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三对组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隋文静/韩聪获得银牌,彭程/张昊排在第12位,王雪涵/王磊排在第15位。

  在世锦赛开赛前,彭程/张昊搭上了末班车,替换于小雨/金杨出战世锦赛。这也是这对组合第四次征战世锦赛。在自由滑中,彭程/张昊降低了难度,将原来的捻转四周托举改为捻转三周托举,并且在后半段的后内结环两周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两个动作上出现了失误。

  赛后,张昊表示:“今天要比昨天滑得好一些,也许今天早上训练要强很多,基本上这几个大动作基本都完成了,除了有几个抛跳翻身还有单跳后内没有完成,但整个大动作和整体非常不错。”

  与彭程搭档后,这对组合从2013年起连续参加了四届世锦赛,去年上海世锦赛还滑出了第四名的成绩。而本届世锦赛的第12名也是他们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对此,张昊认为这需要好好总结:“感觉成绩一年比一年差,但是我们也需要总结,为什么一到大赛或者一到各类的比赛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单跳比如紧张的情绪,这个回去都需要及时的总结。”

  与隋文静/韩聪,彭程/张昊这两对世锦赛“老将”来说,与王磊搭档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王雪涵则是第一次感受世锦赛的气氛。王雪涵说首次在美国参加世锦赛,收获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现场的气氛对自己有比较大的影响,“周围的观众离我们非常的近,所以非常不适应,因为在起跳的时候,观众会离我特别近,精神注意力受到影响。”

  波士顿的TD花园的冰面比常规场地稍微小一些,而观众紧贴着赛场几乎与选手“零距离”,这对王雪涵产生了一些影响,滑行中也出现了一些单跳失误,“第一个外点我觉得,其实在起跳之后我觉得还可以,跟平常训练当中差不太多,但是洛冰的时候滑出的时候控制的差一点所以跌倒了,”王雪涵说。

  对于世锦赛并不陌生的王磊认为两个抛跳完成得还是比较坚决,问题还出出现在单跳上,这也是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王磊同时也给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做出了评价:“滑出训练的60%吧”。

  根据世锦赛名额分配规则,各个国家/地区想要获得下届世锦赛单项三个名额,成绩最好的两对名次相加不能超过13;只有一对参赛的情况下需要获得前两名。本届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和彭程/张昊名次相加是14,因此,2017年的花滑世锦赛,中国双人滑将只有两对选手参赛。

  (新浪冰雪)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冰雪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冰雪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世锦赛张昊彭程王雪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