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李子君创短节目最佳 戈尔德暂领先

2016年04月01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子君李子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6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继续在美国波士顿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众多好手悉数爆发,多人创下个人最佳得分。主场作战的戈尔德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得到76.43的超高分力压群芳排在首位,俄罗斯选手帕格日拉娅同样干净漂亮紧随其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梅德韦德娃排在第三。我国选手李子君也创造了个人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分,排在第11位,另一位中国选手赵子荃也顺利完成整套节目排名第21位,携手李子君进入自由滑。

  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美国选手戈尔德是出了名的能力强但发挥不稳定。本赛季她终于在全美锦标赛奉献出了一套干净的自由滑,但短节目依然经常失误。不过今天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她几乎完美完成了整套节目。技术上,她高质量完成了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两周半单跳,唯一的瑕疵是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被判疑似用刃错误,但因为错误并不明显,裁判依然给出了加分。旋转和步伐除了躬身转得到3级之外都是4级,并且完成质量都很高,执行分基本都是+2和+3。节目内容分方面,可以看出她果然是状态爆棚,无论是滑行速度、动作幅度还是表演投入性都堪称世界顶级。她也终于把自己的全部能力发挥了出来。五项小分有三项超过了9分。最后她短节目得分为个人历史最佳的76.43(技术分40.51,节目内容分35.92)排在首位。

  俄罗斯选手帕格日拉娅颇为意外地战胜了同胞梅德韦德娃排在第二。帕格日拉娅本赛季的表现也堪称跌宕起伏,稳定性不佳。不过今天她的表现也堪称完美。技术方面,她成功完成了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和两周半单跳。单跳的难度比戈尔德略低。不过她所有的旋转和步伐都得到了4级,完成质量也都很高。节目内容方面,她也拥有很不错的滑行技术,加上高挑的身材,非常让人赏心悦目。五项小分有四项都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8.68分。最后她短节目也创造了个人最佳,得到73.98(技术分39.77,节目内容分34.21)排在第二位。

  今年夺得欧锦赛冠军的俄罗斯小将梅德韦德娃延续了一赛季的好状态,也比较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短节目。技术方面,她三个跳跃都放在后半段,展示了很强的能力。她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后外结环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两周半。不过她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落冰不太好,被轻微扣了执行分。其他动作都没有问题,旋转和步伐均得到了4级,动作质量也都很高。节目内容方面,她表演非常投入,不过在滑行技术、舞蹈姿态上还有提升空间。五项小分有两项超过8.5。最后她短节目得到了73.76分(技术分39.93,节目内容分33.83)位居第三。

  另一位美国选手瓦格纳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伴随着一套劲爆的拉丁舞曲,她成功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并且以往周数不足的错误没有再犯。节目后半段他还完成了两周半和后外结环三周单跳。三个旋转都是4级,接续步得到3级,但是完成质量非常不错。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很久没有奉献出干净表演的老将瓦格纳终于在主场爆发。节目内容方面,她拥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表演风格非常成熟。五项小分有三项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表现执行得到8.93分。最后她短节目得到了73.16个人历史最佳(技术分38.43,节目内容分34.73)排在第四位。

  俄罗斯军团另一位选手雷迪奥诺娃也发挥不错。她成功完成了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两周半单跳。不过她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落冰不好,浮足触冰,被扣了执行分。其他动作均非常出色,旋转和步伐都得到了4级。节目最后的躬身转尤其亮眼,把表演推向了高潮。节目内容分方面,她的表现力也非常出色,有着出众的乐感,五项小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8.54分。最后她短节目得到71.70分(技术分38.29,节目内容分33.41)排在第五位。

  日本选手宫原知子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被判疑似用刃错误,并且周数还不足,基础分和执行分都有所损失。不过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两周半单跳都没有问题。并且她的四级躬身转得到了全部裁判+3的满分奖励。最后她得到了70.72分(技术分37.21,节目内容分33.51)排在第六位。

  同样来自日本的本乡理华发挥出色,顺利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两周半。旋转和步伐也都达到了4级。不过她的整体动作质量逊色一些,节目内容分也与前面的选手有所差距,有两项超过8分。最后她短节目得到69.89,创造了个人最佳(技术分38.29,节目内容分31.60)排在第七位。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出现失误。开场的三周半单跳被判周数不足并且落冰大翻身。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也有明显失误,被扣了执行分。好在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顺利完成。她的旋转和步伐也都是4级。节目内容分有四项超过了8分。最后她得到65.87的短节目成绩(技术分33.27,节目内容分32.60)排在第九位。

  我国选手李子君不负众望,以一套个人历史最佳表演排在第11位。她顺利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和两周半跳,并且都有执行分加分。三个旋转和接续步都得到了4级,而且完成质量都不错。节目内容分方面,她有三项超过了7分。最高的是表现执行得到了7.21分。最后她凭借65.39的短节目得分(技术分37.22,节目内容分28.17)排在第11位。

  我国另一位选手赵子荃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她开场挑战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虽然落冰不好,但是周数充分,保住了基础分,仅执行分有所损失。节目后半段她还成功完成了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和两周半。三个旋转都是4级,接续步3级。并且她节目最后的躬身转质量很不错,裁判几乎都给出了+2的奖励。节目内容分方面她稍差一些,有三项超过了5分。最后她得到了自己成年组历史最佳得分52.80(技术分32.41,节目内容分20.39)排在第21位,顺利进入自由滑。

  女单自由滑比赛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项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3日早上7点开始。

  (诗诗华年)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冰雪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冰雪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世锦赛李子君浅田真央戈尔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