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金博洋短节目头名得分创新高 闫涵第三

2016年02月19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博洋金博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6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台北进行了男单短节目及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中国小将金博洋高质量地完成了两种四周跳,得到了他本人的短节目历史最高分98.45分而获得短节目的第一名!名将闫涵表现同样较为出色排名第三,日本小将宇野昌磨排在第二位,而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因跳跃失误只排在第五位。美国名将涉谷兄妹以出色的发挥首次夺得冰舞冠军。

  男单:

  四周跳小王子、中国小将金博洋祭出了招牌的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并高质量地完成,随后的三周半跳、后外点冰四周跳都顺利完成,其他旋转、步法都完成得相当出色,是本场比赛唯一完成两种四周跳的选手,整体难度遥遥领先,得到了98.45分(技术分58.41分/节目内容分40.04分)的个人短节目历史最高分!更为可喜的是,他的节目内容分也创历史新高,这说明裁判对他的表演越来越认可。

  日本小将宇野昌磨发挥稳定,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不稳,不过其后的跳跃、旋转和步法都高质量地完成。他的跳跃高度并不出众但转速很快,再加上流畅的滑行、较高跳跃落冰质量以及高难度旋转而得到了92.99分(技术分50.06分/节目内容分42.93分)的高分,排在第二位。

  中国名将闫涵奉献了一套流畅的节目,他的滑行速度快、表演颇具感染力,后外点冰四周跳、三周半跳及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都高质量地完成,但是节目后半段的蹲转出现失误而被判0分,共得到了89.57分(技术分47.92分/节目内容分41.65分)的高分,排在短节目的第三位。日本名将无良崇人也有出色的发挥,后外点冰四周跳、三周半跳等跳跃、旋转顺利地完成,但连跳的第二跳周数不足,影响了难度分,得到了89.08分排在第四。

  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陈伟群表现不够理想,尽管滑行流畅、表演娴熟,但是三个跳跃都出了问题:后外点冰四周跳手扶冰、三周半跳浮足搭冰、勾手三周跳只接了后外点冰两周跳。另外他的燕式转也出现了失误,这使得他的技术分只有41.15分,凭借出色的节目编排和滑行,他的节目内容分得到45.07分,以总分86.22分排在第五位。

  中国选手宋楠发挥有失水准,后外点冰四周跳和三周半跳均落冰翻身且手扶冰,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手扶冰,技术分只得到35.43分,以总分66.04分排在第11位。美国选手阿龙后内结环四周跳双手扶冰,三周半跳和勾手三周跳摔倒,只得到69.48分而排在第8位。2013年四大洲男单冠军、加拿大名将雷诺兹三个跳跃全部摔倒,另外还出现一次旋转摔倒,只得到55.14分列在第20位。

  冰舞:

  短节目名列第一的美国选手涉谷兄妹在自由舞比赛中延续良好的状态,同步捻转步质量高、同步性好,曲线托举和旋转托举难度较大、造型新颖、完成准确无误,两套步法同刃较深、转体和步法与音乐比较吻合,虽然因超时被扣掉一分,但仍得到了108.76分(技术分54.92分/节目内容分54.84分),两套节目总分181.62分首次夺得四大洲冰舞冠军。短舞蹈名列第四的上届亚军、美国选手乔克/巴特斯在自由舞比赛中发挥出色,以新颖的编排、高质量的技术动作创造了他们本赛季的自由舞最高分107.59分(技术分52.49分/节目内容分55.10分),以两套节目总分174.64分夺得亚军。

  上届冠军、加拿大名将维芙/波捷在做第一个动作同步捻转步时,男伴就出现了失误,随后的联合旋转、旋转托举又接连出现失误,技术分只得到45.89分,以总分101.43分列自由舞第四名,两套节目总分173.85分获得铜牌。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技术动作完成相当不错,但在节目编排、滑行及步法逊稍,以102.93分获得自由舞第三名,总分172.29分获得第四名。

  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得到79.68分(技术分40.28分/节目内容分39.80分)而获得自由舞第10名,两套节目总分135.57分夺得第九名。张伊伊/吴楠以72.83分排在自由舞第12位,两套节目总分114.84分获得第13名。另一对中国选手李西贝/相光耀以64.11分排在自由舞第14位,两套节目总分103.75分获得第15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四大洲金博洋闫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