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带伤上阵赛后流泪 赵宏博:俄实至名归

2015年11月07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隋文静/韩聪摘银隋文静/韩聪摘银

  新浪体育讯  “昨天就一直在拼,这周二隋文静的跟腱受伤了。”谈及隋文静/韩聪仅以0.38分与金牌擦身而过的遗憾,国家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透露了幕后隐情。

  11月7日,2015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决出奖牌归属。短节目位列第二的俄罗斯老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微弱优势夺冠。两对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金扬获得第二、第三名。

  来到混合采访区,昔日的双人滑冬奥会冠军赵宏博点评道:“今天要祝贺俄罗斯选手,去年他们状态不是很好,但今天的比赛他们做了两个四周跳而且基本没有失误,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是应该给他们的,咱们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把能滑出来的都滑出来了。”

  至于缘何未能延续美国站夺冠的最佳状态,赵宏博透露是因为受到突发伤病的困扰。“昨天就一直在拼,这周二隋文静的跟腱受伤了。做了紧急处理,昨天滑得比较好,因为伤的是落冰脚,会有一些影响。本来是准备上抛四的但还是临时调换了,在之前的训练抛四的成功率是很高的。隋文静还要再缓一下,就像当初我跟腱受伤一样。受了伤,想要发力都使不出劲来。”

  尽管错失金牌,但他对弟子们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他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包括心理上和技术上。我们已经有三对掌握了四周跳。像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同时具备抛四和捻四的能力,下一步还要再细化,伤病要赶快治。”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传统优势项目,双人滑在经历了短暂沉寂之后仍给外界展示了不俗的潜力。谈及我国后备人才的话题,赵宏博分析认为:“中国队是具备难度能力的,包括训练也都非常刻苦,但还不够,为了2022年储备的计划还是需要做得更好。”

  面对相熟的记者,带伤上阵的隋文静没能控制住泪水:“这两天基本上都是吃止痛药,打着绷带在训练,训练时一个抛跳都没做……还是把自己水平基本发挥出来了,而且是在出现很严重伤病的情况下。但是……还是有些遗憾吧,毕竟是在主场。”

  (何霞)

文章关键词:隋文静花样滑冰赵宏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