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伤痛都是值得的 许安琪复出夺冠剑指东京

一切伤痛都是值得的 许安琪复出夺冠剑指东京
2019年07月23日 12:38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重夺冠 中国女重夺冠

  “值得!”夺冠后的许安琪说得非常坚定。

  自去年10月决定复出,到7月22日匈牙利世锦赛夺冠,奥运冠军许安琪走过了一条艰辛的复出之路,但也获得了巨大的回报。“这枚金牌是自己复出的最大回报,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也为队伍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增添了信心。”

  伦敦奥运会女重团体金牌,里约奥运会女重团体银牌,个人赛曾打到过世界积分排名第一,许安琪的运动生涯可谓辉煌。2017年天津全运会结束后,她逐渐淡出,与男友王森结婚并过起了甜蜜的小日子。

  2018年10月,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来到南京与许安琪进行了一次谈话,希望她回归队伍,许安琪也谈到了自己的顾虑,身体、伤病、状态等等,但凭借着对于击剑难以割舍的感情,再加上王海滨对她的殷切期待,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归。

  “累哦!”如此简短的话语,浓缩了许安琪复出之后的训练感受。要减掉8公斤的体重,还要和年轻的队员们保持同样的训练节奏……唯有咬牙坚持,许安琪凭借强大的信念,终于在春节前后恢复了状态,并决定3月份重返赛场。

  但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平坦,许安琪在春天经历了一次受伤——右膝盖外侧半月板撕裂,需要休息三周才能重返训练场,复出参赛之路也变得更为漫长。

  即便如此,许安琪仍艰难地走在复出的道路上。5月的迪拜站,许安琪在阔别国际赛场三年后首秀。这次匈牙利世锦赛前,她与队友们合练了两周。“世锦赛的目标还是放在团体赛上,参加个人赛只是找找感觉,把状态打出来。”

  在个人赛中,许安琪进入32强,随后一剑告负未能晋级16强。“个人赛的时候,还是体力出现问题了,打到最后一剑的时候有点缺氧,那一剑也没有处理好。”许安琪说。

  团体赛许安琪全场参与,每一局5剑的团体赛制显然更适合她。“团体赛发挥得比较好,每一轮5剑,3分钟时间,自己的体力可以应对,休息一会儿就可以恢复一些。”面对一个个劲敌,许安琪倒是一点都不怵,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打,昔日领军人物的风范再次显露出来。

  “我现在的状态还在恢复中,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心态方面,自己感觉做得比较好,在关键的场次上,比如落后等情况下,心态比较稳定。”许安琪说,她感觉自己在队伍当中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对许安琪来说,世锦赛夺冠只是备战东京奥运会过程中的阶段性胜利,她非常期待在明年的这个时刻再度传出好消息。“既然选择了复出,肯定会全力以赴。这次世锦赛的金牌让全队非常振奋,让我们这个团队在备战东京奥运会时更有自信。”

  (中国体育报)

许安琪击剑重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