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冠军孙伟将任亚运火炬手 上届斩获两枚奖牌

击剑冠军孙伟将任亚运火炬手 上届斩获两枚奖牌
2018年08月16日 12:58 新浪体育
孙伟 孙伟

  8月18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全国击剑冠军孙伟受邀

  以火炬手的新身份出席本次亚运会。今日,孙伟以一身黑白经典的帅气运动装现身机场前往雅加达,将参与并见证亚运会火炬传递的神圣时刻。

  四年前,孙伟曾代表中国击剑队参加了仁川亚运会,斩获男子佩剑个人、团体两块奖牌。这一次以火炬手身份参与其中,他表示:“成为火炬手是每一位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火炬在我们心中是非常神圣的,传递火炬的同时也是体育精神的传递。”

  回顾起上一届亚运会,孙伟有些遗憾:“团体赛一剑之差没能进决赛,希望今年中国击剑队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里约奥运会前,“击剑天团”以帅气的形象引发大众讨论,“逆天颜值”“腹肌撩人”“大长腿”等关键词刷爆互联网。作为中国击剑队入选奥运会的唯一一名男子佩剑选手,孙伟也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赛场上,孙伟屡屡在国内外赛场取得好成绩,是人气与实力兼备的运动员。赛场外,孙伟经常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走进大学演讲、参与青少年击剑培训,用不同的方式推广宣传击剑运动。

  “击剑是一项让人荷尔蒙爆棚、同时又很绅士的运动,可以提升你的气质、专注力、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孙伟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助攻”击剑这个“高冷”项目走向大众。

雅加达孙伟击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