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翻世界第一和韩国3劲敌 朱明叶夺击剑世界杯冠军

挑翻世界第一和韩国3劲敌 朱明叶夺击剑世界杯冠军
2018年02月11日 17:26 新浪体育
朱明叶 朱明叶

  本周末。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分站赛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进行,在先结束的个人赛上,中国选手朱明叶爆冷战胜多位顶尖选手,个人首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2018年获得的第一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朱明叶的世界排名也急升到第14位,在中国队里仅次于世界第五位的孙一文。

  朱明叶今年27岁,和孙一文同龄,但朱明叶国家队效力时间并不长,1617赛季才进入国家队征战各路世界杯分站赛,1617赛季年终总排名为28位。此前朱明叶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是去年亚锦赛第三,以及世界杯苏州站的第13名。她先是在64进32的比赛中,15比13险胜法国选手巴罗,接着在32进16的比赛里,碰到世界头号选手、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匈牙利人斯扎兹,朱明叶本场打出很高水平,她以9比8再次惊险胜出。

  16进8,朱明叶对上名气不响的韩国选手任珠美(音译),这场比赛很是胶着,最后朱明叶以3比2再次以一剑优势赢出。8进4朱明叶对上34岁的韩国老将郑孝正,后者在2010年亚锦赛上拿到过个人冠军,朱明叶又打出一个3比2最小分差赢出。半决赛朱明叶竟然再对上韩国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康映美,已经完全发挥开的朱明叶15比11击败康映美进入决赛。

  决赛对手是俄罗斯的安德柳施娜,世界排名和朱明叶差不多,但此时的朱明叶显然不可能被世界20、30名左右的选手挡路,她以15比7狂胜对手,拿下个人比赛生涯第一个世界杯冠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孙一文杀入16强,但在16进8时被意大利名将费亚明哥击败,孙一文获得第九名。另一中国选手侯光娟也杀入16强,最终获得第16名。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