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战术只有信心!全运天津女子佩剑队逆转夺铜

2017年09月03日14:36 新浪综合
天津队

  9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佩剑团体赛铜牌决胜战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对阵双方分别是天津队和贵州队,天津队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展开反攻,后几局中接连得分将比分反超,最终以45-43逆转局势,夺得团体铜牌。

  天津女子佩剑的几位选手在个人赛中表现不如预期,在全运会预赛中夺得个人赛第三名的刘珊和第五名邵雅琦最终都在个人赛正赛中被早早淘汰,无缘八强。在女子佩剑团体赛半决赛中,她们又大比分负于实力强劲的夺冠热门江苏队。接连失利让参与到铜牌争夺的这几个姑娘都暗暗卯足了一股劲儿,只等一个爆发的契机。

  不过开赛后,天津队一开始发挥并不理想,第一局刘珊面对贵州队贾晓晔的攻势仅仅夺得1分,之后几局中贵州队乘胜追击,两队之间一度被拉开10分的差距。

  让比赛出现转机的是天津队刘珊的第二次上场,她面对贵州队刘红燕毫不惧色,在一局比赛中夺得7分,让比赛出现一段小高潮,她的表现也激励了之后上场的队员,几人都越战越勇,比分差距不断地缩小。比赛最后一局天津队派出刘珊收尾,她的稳扎稳打最终让天津队实现了反超,以45-43赢得了这枚铜牌。

  “我坚信我们可以赢。”天津队选手在赛后采访中一起对记者说道,这对她们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战,“我们没有战术,只有信心。”

  天津女子佩剑队的几名成员说她们已经磨合了四年,比这更困难的时候她们都挺了过来,她们都毫无保留地信任自己的队友。最后一局中,天津队距离胜利只有一剑之遥时,贵州队发起猛烈进攻,只差一分就会将比分扳平。当时在场上执剑的天津队队员是刘珊,当记者问起她当时的心态,刘珊表示这种比赛里,各自的水平和技术可能只是第二位的,获胜更多靠的是信念,而她坚信她们一定可以拿下这场比赛。

  “我们相信她(刘珊)。”其他三名队员也异口同声地说道。正是这种毫不动摇的团结的信念推动她们前进,并最终拿到了铜牌。(中体在线 记者 王皙)

标签: 天津队全运会佩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