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花雷声助广东卫冕 女重山东一剑险胜辽宁

2017年09月02日21:33 新浪体育
董力受伤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击剑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结束第五个比赛日争夺。女子重剑团体赛,孙一文领衔的山东队以30比29一剑险胜辽宁队,夺得冠军,辽宁连续两届都是获得银牌,许安琪所在的江苏获得第三;男子花剑团体赛,奥运冠军雷声领衔的广东队以45比31击败江苏,卫冕成功,香港击败福建队,获得第三,小鲜肉董力所在的上海队不敌广东无缘四强,最终获得第七。

  女子重剑团体:山东一剑险胜辽宁 江苏获第三名

  女子重剑团体赛,辽宁队由孙玉洁、尹明芳、项译宣主打,她们整体实力占优,是第一夺冠热门。全运会历史上,辽宁队在2009年夺得冠军,上届比赛在家门口不敌江苏,屈居亚军。

  天津全运会,辽宁队首轮轮空,1/4决赛以17比12淘汰了林声、朱露领衔的福建队,半决赛,辽宁队面对杨争坐镇的云南打得难解难分,前八节过后,双方比分战平,关键时刻,孙玉洁与杨争强强对话,最终姜还是老的辣,伦敦奥运会个人赛铜牌得主孙玉洁以8比7胜出,辽宁队一剑封喉,以35比34险胜云南,涉险晋级决赛。

  辽宁队在决赛的对手不是卫冕冠军江苏,而是孙一文领衔的山东队,晋级之路上,首轮轮空的江苏在1/4决赛以45比26击败了新疆,但在半决赛大意失荆州,以26比27输给了山东队,这场比赛,吴海燕上来就以0比5不敌孙一文,这一节失利让江苏陷入被动,许安琪、许诚子、王玲没能力挽狂澜,最终吞下败仗,无缘卫冕。

  辽宁与山东争夺金牌,比赛开始后,侯光娟战平孙玉洁,孙一文3比1击败项译宣,王雅萍3比2险胜尹明芳,山东上来确立了9比6的领先优势。随后三节,山东继续强势,除了侯光娟战平,王雅萍和孙一文分别战胜了孙玉洁和尹明芳,山东以23比16扩大战果。第七节,王雅萍3比6输给了项译宣,第八节侯光娟0比3不敌尹明芳,辽宁队将比分追至25比26,双方只有一分之差。关键的第九节,孙一文与孙玉洁强强对话,两人最终以4平告终,这样山东就以30比29险胜辽宁,夺得冠军,而辽宁则是连续两届全运会都以亚军收官,江苏以40比33击败了云南,夺得铜牌。

  男子花剑团体:雷声率广东成功卫冕 江苏夺得银牌

  男子花剑团体赛,雷声领衔的广东、李晨坐镇的江苏是夺冠热门,两队也如愿会师决赛。晋级之路上,广东队首轮轮空,1/4决赛与人气小鲜肉董力领衔的上海队交锋,董力因为伤病缺席个人赛,他的目标就是带领上海队取得佳绩,无奈签运欠佳,上海队提前与卫冕冠军广东相遇。

  董力在第三节出场,他以2比8输给了吴小龙,上海队一直处于被动,第六节,董力二度亮相,他以2比5不敌马剑飞,上海队落后10分之多,随后的比赛,董力没有再度出场,而雷声和马剑飞接连横扫,广东队以45比31击败了上海队,晋级四强,落败的上海队最终获得第七名。

  半决赛,广东队再接再厉以45比41力挫拥有張家朗、崔浩然的香港队。

  江苏队首轮轮空,1/4决赛以45比36战胜了东道主天津队,半决赛,江苏遭遇了一场恶战,福建队拥有陈海威、施嘉洛两位名将,黄梦恺也不容小觑,这场比赛,上届亚军江苏队敢打敢拼,李晨、孙斌、徐煜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江苏以45比43胜出,将与广东争夺冠军。

  决赛,马剑飞为广东队打头阵,不过他并未取得开门红,以4比5输给了李晨,随后雷声登场,他出手果断以6比1给对手上了一课,第三节,莫梓维与孙斌打成5平,广东以15比11领跑。随后,马剑飞和吴小龙分别以5比0和5比1上演横扫,虽然雷声5比7不敌孙斌,但广东依然以较大优势领先。接下来,莫梓维5比6不敌徐煜,马剑飞5比2力挫孙斌,雷声5比4险胜李晨,经过九节较量,广东以45比31击败了江苏,成功卫冕,稍早前,香港以45比37战胜福建队,获得铜牌。(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董力雷声击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