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重上演里约队友内战 许安琪胜郝佳露夺冠

2017年08月29日22:08 中国新闻网
颁奖仪式

  中新网天津8月29日电 (记者 胡健)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日共进行男子花剑、女子重剑个人两个项目的争夺。23岁新秀陈海威力克香港选手崔浩然夺得冠军,里约“队友内战”中,许安琪战胜山西队的郝佳露获得冠军。

  女子重剑个人半决赛中,江苏队许安琪战胜新疆的戴莺,山西队郝佳露战胜里约队友孙玉洁,两位里约奥运会队友成功晋级,在决赛中展开“队内厮杀”。

  铜牌争夺战中,孙玉洁以15:6战胜新疆的戴莺为辽宁队夺得一枚铜牌,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三名团体队员均有奖牌收获,仅孙一文被戴莺挡在了4强之外。

  陈海威是中国男子花剑的后起之秀,在当日的比赛中,他以预赛排名第一的成绩直接进入淘汰赛。淘汰赛首轮,陈海威多次受伤倒地,医护人员数次进入赛场进行治疗,他只得一瘸一拐地勉强咬牙坚持,并以15:6战胜北京的马崇明。

  次轮,陈海威与卫冕冠军张亮亮狭路相逢。一开场,老将就以8:1给了小将一个下马威,但此后张亮亮每逢遇到争议判罚就对裁判施压,导致心态出现失衡。反观陈海威,一路沉稳应对,颇有大将之气,最终逆转张亮亮进入16强。

  就连刚刚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的仲满也在一旁替老友惋惜。“你8:1领先啊,怎么能输呢?太可惜了!”对此,张亮亮说,“他在落后之后,也不着急,一直在等着我犯错误,这就是他的成长之处。”

  一路过关斩将后,陈海威在决赛中遇到上届全运会季军、香港选手崔浩然,一番苦战后,陈海威以15:9战胜对手,获得了人生中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完)

标签: 击剑全运会许安琪陈海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