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剑客孙超全运圆梦:决赛战队友超水平发挥

2017年08月29日08:11 新浪综合
孙超与张赫男在领奖台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正式进入比赛日,女子花剑决赛在天津体育学院展开。经过一天的激战,天津姑娘张赫男与孙超同时闯入决赛,为天津锁定金牌。最终,孙超以15-10战胜队友张赫男夺得冠军,金莎莎则以11-15不敌福建选手乐慧林收获第四名。

  女子花剑,福建队堪称“梦之队”,上届辽宁全运会,戴慧莉、方慧敏、乐慧林夺得前三名。本届天津全运会,戴慧莉、乐慧林继续出征,陈冰冰则顶替方慧敏亮相。东道主天津队“三剑客”孙超、张赫男、金莎莎同样不容小觑。

  张赫男在1/4决赛以15比14绝杀施云,在下午进行得半决赛中,天津选手张赫男迎战福建选手乐慧林。当比分来到14-12时张赫男主动出击,用有效刺中获得宝贵的一分,在闯进决赛的同时也为天津队锁定了女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

  孙超则在1/4决赛以15比4横扫卫冕冠军戴慧莉,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孙超与另一名天津选手金莎莎展开对决。在12-8时,孙超在一次进攻中扭伤脚踝,比赛暂停。在场边进行了短暂的治疗后,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孙超重新回到赛场。最终有伤在身的孙超凭借强大的意志力以15-11战胜金莎莎,与张赫男成功会师决赛。

  决赛中,孙超以2比0开局,不过张赫男拉开距离,两次“偷袭”得手,并以6比4反超比分。被动之下,孙超调整战术,她夺得更加具有压迫性,进攻更加积极主动,这一变化取得成效,孙超连续得分,成功压制住张赫男,最终孙超以15比10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张赫男夺得银牌,乐慧林以15比11战胜了金莎莎,夺得铜牌。

  在孙超接受众多媒体采访时,遭遇逆转的张赫男在旁边弯着腰,已经泣不成声。对于这名老将来说,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平复了许久之后,张赫男感慨地表示:“输给自己的队友很正常,因为彼此都太了解。这就算是我的退役之战吧,虽然有一些遗憾,但我已经尽力了。”

  孙超对于自己的表现则评价道:“我认为自己今天是超水平发挥,无论在技战术方面还是体能方面都十分出色。”而谈及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一路走来的历程,孙超说道:“第一场对阵辽宁的比赛比较艰难,而在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都是自己人,这也是赛前没有预料到的。因为和队友们十分熟悉,所以在比赛中相对其他选手更有把握。”

  (来源:北方网 记者张爱迎 摄影马窚)

标签: 孙超全运会天津花剑张赫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