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佩剑仲满击败孙伟夺冠 女花天津揽冠亚

2017年08月28日20:28 新浪体育
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结束首日争夺。男子佩剑个人赛,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以15比9击败了江苏队队友孙伟,夺得金牌,辽宁选手王石夺得铜牌;女子花剑个人赛,天津队包揽冠亚军,孙超以15比10击败张赫男夺金,福建名将乐慧林摘得铜牌。

1/14
2017年8月28日,天津市,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仲满15-9孙伟。

  男子佩剑:仲满击败孙伟夺冠 江苏包揽冠亚军

  男子佩剑,仲满曾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为中国男子击剑创造了历史。在此之后,中国男子佩剑整体低迷,在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的成绩都不太理想。天津全运会,老将仲满再次参赛,他的主要对手包括广东的许英明,卫冕冠军辽宁选手刘晓,上海的何伟,另外“腿哥”孙伟也具备超强竞争力。

  根据规则,男子佩剑个人赛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五个小组共有24名选手出线,再加上8位轮空运动员,一共会有32人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

  晋级之路上,仲满以15比6战胜了江西选手韩健,第二轮以15比4横扫河南选手黄先斐,1/4决赛,仲满以15比4完胜中国香港运动员林衍聰,前三场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半决赛,仲满面对广东选手邓小浩发挥出色,最终以15比10取胜,入围决赛。

  “腿哥”孙伟在数百粉丝的呐喊助威声中一路过关,首轮他以15比9击败了天津选手陈臣,第二轮以15比4击败了湖北运动员李聚通,第三轮以15比10战胜了天津选手王光钊,跻身半决赛。半决赛,孙伟再接再厉,以15比8力挫辽宁选手王石,闯进决赛。

  决赛中,仲满率先发力,以8比1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孙伟连追两分,仲满控制住距离,出剑稳、准、狠,接连刺中孙伟,仲满以13比8继续领跑。末段,孙伟奋力直追,但仲满控制能力超强,最终这位奥运冠军以15比9战胜孙伟,夺得冠军,孙伟屈居亚军。季军被辽宁队的王石夺走,他以15比13力挫广东选手邓小浩。

  女子花剑:孙超登顶天津揽冠亚军 乐慧林铜牌

  女子花剑,福建队堪称“梦之队”,上届辽宁全运会,戴慧莉、方慧敏、乐慧林夺得前三名。本届天津全运会,戴慧莉、乐慧林继续出征,陈冰冰则顶替方慧敏亮相。福建队的主要对手是江苏的霍兴欣、施云,另外东道主“三剑客”孙超、张赫男、金莎莎也不容小觑。

  晋级决赛的张赫男和孙超,张赫男在1/4决赛以15比14绝杀施云,半决赛以15比12淘汰了夺冠热门乐慧林;孙超在1/4决赛以15比4横扫卫冕冠军戴慧莉,半决赛以15比11击败了同胞金莎莎。

  决赛中,孙超以2比0开局,不过张赫男拉开距离,两次“偷袭”得手,并以6比4反超比分。被动之下,孙超调整战术,她夺得更加具有压迫性,进攻更加积极主动,这一变化取得成效,孙超连续得分,成功压制住张赫男,最终孙超以15比10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张赫男夺得银牌,乐慧林以15比11战胜了金莎莎,夺得铜牌。(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天津全运会仲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