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全运会夺金没有遗憾了 东京有可能复出

2017年08月28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仲满

  中新网天津8月28日电 (记者 胡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佩剑、女子花剑个人赛28日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奥运冠军仲满力压江苏队友孙伟,圆梦全运。女子佩剑冠军同样上演“同城德比”,天津选手孙超战胜队友获得冠军。 

  仲满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取得的奥运首金。2013年十二运结束后,仲满宣布退役。时隔四年重回赛场,仲满为的就是那枚始终未得的全运个人金牌。

  作为四朝元老的仲满,虽帮助江苏队拿过两次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冠军,但从未染指个人冠军,赛前仲满感慨道,“这确实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会师男子佩剑个人决赛的两人均出自江苏队,孙伟是唯一一位代表中国队出征里约奥运会的男子佩剑选手,仲满则是9年前的奥运冠军。比赛伊始,经验老道的仲满就给了小将孙伟一个下马威,一度以8:1领先。此后,孙伟也难有还手之力,最终仲满以15:9赢下比赛,圆梦全运。

  “夺得了这枚全运会金牌,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确实没有什么遗憾了。”对于是否出征东京奥运会以及下一届全运会,仲满并未说满,“说不定还有可能复出。”

  
  28日早些时候,仲满在晋级首轮淘汰赛后走出赛场。 胡健摄 

  铜牌争夺战中,辽宁队的王石以15:13战胜广东的邓小浩,获得男子佩剑个人赛铜牌。

  女子花剑个人赛方面,同样上演了“同城德比”,天津队的张赫男与队友孙超会师决赛,最终孙超以15:10战胜队友,夺取一金。2016年中国击剑锦标赛冠军乐慧林在铜牌争夺赛中艰难战胜天津队的金莎莎,为福建队添一奖牌。(完)

标签: 全运会仲满击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