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亚锦赛中国4金收官 霍兴欣夺冠破十年困局

2017年06月20日21:04 新浪体育 微博
女重团体赛中国夺冠

  6月15日到20日,2017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在中国香港的亚洲国际博览馆进行,中国队在12个项目争夺中,一共拿下四金一银六铜。其中霍兴欣连胜几位韩国的世界级选手,最终拿下女子花剑个人赛冠军,为中国队十年来首次赢得该项目亚锦赛冠军。另外中国队还在女子重剑团体、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上拿到冠军。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则拿下7金6银5铜,哈萨克斯坦队获得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

  中国选手上次在击剑亚锦赛上拿到女花个人赛冠军,还得追溯到2007年亚锦赛上,当时夺冠的是张蕾。除了2008年亚锦赛是日本选手夺冠之外,从2009年到2016年之间的8届比赛,韩国名将南贤喜拿了六届冠军,全希叔拿了两届冠军,形成完全包揽。虽然两人现在都是30好几的老选手,但也依然排在世界前列。

  霍兴欣先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选手这里轻松连过两关,接着就是连续三场硬仗,因为对手都是韩国人。她先在1/4决赛里击败韩国选手洪秀仁(音译),接着在半决赛里以12比11击败全希叔。决赛对上力图第七次拿到亚锦赛个人赛冠军的南贤喜,原本被认为是一场激烈缠斗的决赛,却被霍兴欣轻松打出15比6的绝对大比分,十年之后中国选手再夺女花个人赛冠军!霍兴欣也就此为中国队拿下本次亚洲锦标赛的首冠。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队先以45比21胜中国台北队,再以45比30胜日本队,决赛对上奥运冠军金智妍领衔的韩国队。虽然中国队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上战胜过金智妍带队的韩国队,但中国队如今阵容已经发生很大变化,这次出战亚锦赛的是傅颖、张雪倩、杨恒郁、余欣庭,这也是今年世界杯扬州站拿到团体第六的原班人马。虽然世界排名上和韩国队有差距,但中国队本场打出很高水平,她们最终以45比43战胜韩国队,实现亚锦赛两连冠。

  虽然在女重个人赛上发挥不佳,但中国女重团体依旧保持亚洲领先,以孙一文、朱明叶、许诺和项译宣组成的中国队,先后以45比19胜越南队,45比37胜中国香港队,决赛中国队以34比30击败韩国队顺利夺冠。作为世界强队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同样表现出色,这次中国男花由陈海威领衔,另外三将分别是施嘉洛、李晨和莫梓维。他们先以45比21轻取新加坡队进入四强,再以45比31战胜日本队,最后决赛45比29击败韩国队夺冠。

  中国男子重剑团体在战胜伊朗和日本之后也杀入决赛,不过韩国队在男重上是绝对的世界强队,而且团体阵容也依然是郑镇善、朴倞杜、朴相泳、权永晙这个铁打四人组,韩国队以45比35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

  在其他几项比赛里,韩国队展现了绝对实力,河太奎(音译)15比11胜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获得男花个人赛冠军,具本佶15比8胜伊朗的拉巴里,获得男佩个人赛冠军,具本佶领衔的韩国男佩团体,决赛45比42胜伊朗队夺冠。姜荣美13比12险胜中国香港选手江旻憓,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金智妍15比11战胜队友徐智妍获得女佩个人赛冠军。韩国女花团体决赛45比30胜日本队夺冠。哈萨克斯选手库尔巴诺夫在男子重剑个人赛上制造冷门,他连过数名韩国选手,最后决赛15比10战胜权永晙,首次拿下亚锦赛个人赛冠军。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霍兴欣金智妍亚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