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击剑之“贵”贵在精神 而非身份标签

2016年04月12日08:03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仲满仲满

  本报讯2016年亚洲击剑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亚大地区资格赛11日在无锡开赛。作为大赛的形象大使,奥运冠军仲满赛前专程走进无锡的学校,与孩子们展开互动。对于时下以击剑为代表的各种“贵族运动”热,仲满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热衷于把孩子送去学习击剑、马术等所谓的“贵族运动”,希望借此培养孩子的贵族气质。对此,仲满认为,击剑之“贵”,贵在精神,而非身份标签。仲满说,击剑是一种需要“斗智斗勇”的运动,对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独立思考能力、瞬间判断能力以及塑形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击剑讲究“骑士精神”,能够从小给孩子们传递一种公平、正义、勇敢的精神态度。

  无论是传统的足球、篮球,还是时新的击剑、马术,运动在带给人们健康和快乐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这也成为很多家长最纠结的问题。“无论对孩子还是专业运动员,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仲满认为,除了在全社会普及运动安全知识、建立健全保障体系外,从小培养孩子的“运动安全观”也十分重要。(马 薇)

文章关键词:击剑仲满花剑重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