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琪夺布达佩斯重剑赛冠军 目标想拿奥运金牌

2016年03月21日08: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许安琪夺冠许安琪夺冠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为期3天的2016年国际剑联重剑大奖赛布达佩斯站的比赛20日落幕,中国选手许安琪夺得女子个人赛冠军,法国选手格鲁梅尔获得男子个人赛冠军。

  许安琪当天先后战胜一名罗马尼亚选手、一名爱沙尼亚选手和一名美国选手后进入8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她以15:10战胜匈牙利选手萨斯。在半决赛中,她以15:12击败俄罗斯选手安德柳施娜。在决赛中,她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15:13力克突尼斯选手贝斯贝斯。贝斯贝斯获得亚军,两名俄罗斯选手洛古诺娃和安德柳施娜获并列第三名。

  中国队此次派出6名女选手参赛,其中孙一文打进16强,孙玉洁、秦雪打进32强。

  许安琪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谈到了对今年里约奥运会的展望。她说:“目标当然是想拿冠军,但这只是一个目标,要实现的话还需要多加努力。”

  在男子比赛中,格鲁梅尔在决赛中以15:4的悬殊比分战胜意大利选手格罗佐夺冠。有3名中国男选手参加比赛,其中一人进入32强。

  本次比赛是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资格赛,吸引了约60个国家和地区的501名选手参赛。世界排名前16的男、女选手悉数到场。

文章关键词:许安琪重剑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