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孙玉洁:在北大最怕考前做梦 女神经挺好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夏铭阳 摄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夏铭阳 摄

  近日,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阿根廷站的比赛结束,本次比赛也是奥运积分赛的收官战,中国队以总积分排名第二直通里约,同时获得了满额的三个个人赛参赛席位。作为团队主将的辽宁籍奥运冠军孙玉洁,日前回国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我也有厌倦的时候”

  华商晨报:从伦敦奥运会的小将,到里约奥运会的老将,这是什么样的感觉?

  孙玉洁:我也有厌倦的时候,但是我还是比较乐观,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为什么不笑着面对呢!

  华商晨报:这段时间训练量大,身体还坚持得住吧?

  孙玉洁:身体可以,就是训练量越来越大,我的手呀,磨得没法看了,就是女汉子的手,抹多少滋润的手油都不好使了。

  华商晨报:对未来一半有标准没?

  孙玉洁:对这个事情我可是一点不着急,我现在没有时间合计处朋友的事。

  “在北大念书最怕考试前做梦”

  华商晨报:说到上学,给我们说说吧,运动员是否有优待呀?

   孙玉洁:北大对于奥运冠军没有优待政策,她们的上课、考试和高考上来的学生是一样的。在北京的时候只要有时间我就去上课,出去比赛落下的课,就找老师、同学补课,请同学帮忙记笔记,我还经常利用比赛之余的时间在网上下课件自学。我骄傲地说咱从入学到现在保持了零挂科纪录。

  华商晨报:同学们会不会有种特别崇拜你的感觉?

  孙玉洁:没有!都是普通人,我们处得相当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想念我,同学们说见我一次跟过年一样。老不容易了!老难了!

  华商晨报:担心学校的考试吗?

  孙玉洁:担心,有时候考试前做梦闹心呢,但醒来发现是梦,吓死我了!还会梦见上课老师提问,我没有答出来,那种囧的感觉,突然间惊醒了。

  “当女神经挺好,做人要乐观”

  华商晨报:你是队里有名的活宝,压力大时怎么排解?

  孙玉洁:我是女神……经。这种神经也不是贬义词,体现出一种洒脱的感觉,就是不要把什么事情想得很悲观,面对事情还是要乐观一点。我对自己的评价是场上更专注一些,就想着怎么去打好比赛。但场下觉得还是应该开开心心的,不要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所以我心态不错。

  华商晨报:和很多临近奥运会很紧张的运动员不同,你的心态让我们感觉今年奥运会你还能有出色表现。

  孙玉洁:我也算有些经历的老队员了,上届的成绩在那,很多人会觉得这次我们没有退路,就是要卫冕。但竞技体育的美就是不可预知性,我们当然希望再夺冠,但需要很多因素作用在一起,想得再多不如默默去做。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崔宁宁

文章关键词:孙玉洁击剑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