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花团体参赛队伍确定 上届亚军日本队出局

2016年02月09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波恩站前三名领奖世界杯波恩站前三名领奖

  新浪体育讯  波恩2月8日消息,2015-16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波恩站的比赛结束后,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赛的参赛席位分配水落石出。由于“关键先生”中国队未能“搅局”,世界前四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他们和其他四个大洲分区的冠军获得了奥运入场券。

  本站之前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男花在波恩未能杀入决赛,最终排名第四,世界排名仍然在第五的位置上原地踏步,从而以亚太第一的身份进军里约。受到直接影响的是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队,他们亚太排名第二,遗憾无缘奥运。如果中国队在波恩进入冠亚军争夺,将跻身前四,日本队就可以亚太第一身份出线。北京奥运会个人银牌得主、现仍排名世界第二的日本名将太田雄贵将只能在里约参加个人比赛。

  另外一个受益于中国队未能进入前四的是英国队。他们在波恩获得第九名,从而以欧洲第四的身份进入奥运。欧洲前三法国、意大利和俄罗斯排名世界2-4位获得直通资格。尽管德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排名第八,高出英国队一个位次,但是他们未能实现进入前二的目标,在世界排名上未能超出英国,最终遗憾无缘里约。英国队则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再次重返奥运男花团体赛。

  最终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赛参赛资格的是世界前四美国、法国、意大利和俄罗斯,亚太第一中国、非洲第一埃及、欧洲第一英国以及泛美第一也是东道主巴西队。获得团体赛资格的代表队将自动获得三个个人比赛参赛席位,各协会将在6月6日前确定参赛选手名单。未能通过团体赛获得参赛席位的个人选手将在3月11-13日的哈瓦那大奖赛后争取通过世界排名入围,他们中只有7人能够进军里约。(新体)

文章关键词:击剑花剑奥运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