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妍在横扫亚锦赛金牌 韩媒:点亮里约冲金希望

2016年05月10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妍在开心领奖孙妍在开心领奖

  新浪体育讯  21岁的韩国艺术体操“精灵”孙妍在,今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第八届艺术体操亚锦赛上掀起夺金狂潮。韩联社撰文称赞其,“点亮了今夏冲击里约奥运会个人首金的希望。”

  继昨日实现个人全能“三连冠”壮举后,她今天陆续将圈操和球操两金收入囊中,但不止如此,随后举行的带操和棒操比赛中她同样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特别在带操项目里,孙妍在以接近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的18.700分折桂,哈萨克斯坦选手萨拜娜-艾什瑞柏耶娃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丽莎白-娜扎仁科娃紧随其后。

  这样一来,孙妍在成为继哈萨克斯坦名将阿丽娅-尤苏波娃之后,又一位在艺术体操亚锦赛上斩获五金的女选手。此前,尤苏波娃曾经在2006年和2009年两届亚锦赛上,书写过一人包揽五金的壮举。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孙妍在位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项目第五,如今锋芒渐露的她已经将目光瞄准于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非常开心能够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获得五枚金牌。”透过经纪公司,孙妍在于赛后道出了心里话,“我将继续为里约奥运会刻苦训练,希望能够在那里收获好的结果。”如果她能如愿,就将实现韩国人在奥运会艺术体操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何霞)

文章关键词:孙妍奥运会体操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