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世锦赛中国队全能第8获奥运门票 俄罗斯夺冠

2015年09月13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艺术体操世锦赛比赛现场艺术体操世锦赛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9月12日凌晨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2015年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集体项目全能决赛,由鲍语晴、舒思瑶、杨晔、赵敬楠和张玲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八名,顺利进入里约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项目争夺。俄罗斯队以36.266分获得冠军,保加利亚队和西班牙队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奥运会的艺术体操比赛,只设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集体全能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但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并没有获得该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里约奥运会规定,本届世锦赛集体全能前十名的队伍直通进奥运,11到16名的队伍参加测试赛决出三个名额,再加上巴西队凑足14队。

  中国队在五带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她们的难度分为8.300,完成分8.266分,总分16.566分,最终获得第七名,进入到该项目的单项决赛中去。圈棒的比赛,中国姑娘们也是平稳发挥,拿到了16.633分。不过圈棒不少队伍比中国队要稍高一些,比如16.766分的乌克兰队,16.916分的德国队,16.866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阿塞拜疆队,中国队的圈棒排名仅为第12位。好在乌克兰队、德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阿塞拜疆队在五带上发挥都不理想,两个项目合计,中国队以33.199分获得第八,顺利杀入来年的里约奥运会。

  俄罗斯队表现的异常稳定,她们在两个项目上都拿到第一的最高排名,最后以36.266分获得冠军,保加利亚队两个项目都获得第二,自然以35.583分获得亚军,西班牙队五带排名第三,圈棒获得第五,合计总分34.900分获得第三名,四到十名的队伍分别是:意大利、、日本、以色列、白俄罗斯、中国、乌克兰和阿塞拜疆。不过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前十名要包含三个大洲的队伍,结果第13位的美国队挤掉阿塞拜疆,直通里约成功。13日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天,将决出五带和圈棒的两项冠军。五带项目第七位的中国队将在决赛第二位出场。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中国队奥运会夺冠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