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世锦赛中国再夺6冠 15金暂列金牌榜榜首

2017年10月22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0月21日电(记者岳冉冉 井辉辉)正在昆明举行的第十三届龙舟世锦赛21日进入第四比赛日,中国队夺取6金。其中,在200米标准龙舟精英混合组比赛中,因泰国队抢航成绩被罚增加2秒,中国队获得该项目冠军。

  中国队获得的6枚金牌分别是:200米标准龙舟精英混合组。200米标准龙舟精英公开组。200米标准龙舟精英女子组。200米小龙舟精英女子组。200米标准龙舟老年公开A组。200米标准龙舟老年公开B组。

  在200米标准龙舟精英混合组比赛中,中国队与泰国队被分在3道和4道。比赛开始,中泰就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比赛结果为泰国队43秒698,中国队45秒552,但通过赛事组委会确认,泰国队抢航在先,成绩被判罚增加2秒,最终中国队夺金,泰国队获得银牌,加拿大队夺得季军。

  中国队标准龙舟精英混合组领队张雪临说,因泰国队的抢航,一定程度上打乱了中国队节奏,[我们挨着泰国队,所以一直吃浪前行,但我们还是尽力划到了终点。“张雪临表示,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多年来一直保持优势,泰国队抢航估计也是因为紧张,想压哨抢占先机,只可惜还是违规了。

  截至目前,中国队已收获15枚金牌。22日第十三届龙舟世锦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